臺南體育場沙坑16.JPG

近期到水交社公園時遇到一位熱心的媽媽跟我說公園對面的體育場內(臺南運動公園)設置了一處大沙坑,在體育場大門入口旁的哈赫拿爾森林動物造型藝術品換上新裝,官方資料顯示於2019年年底完工。本來我想說在接近2019年結束前三天來探路查訪,大致上應該也接近完工狀態。一到現場看到沙坑內有很多小孩在遊玩,但是山丘上的磨石滑梯出口還有一小段沒有完全抹上水泥,在遊玩過了一個小時後看到工人在山丘旁圍了黃線進行修復工程。而哈赫拿爾森林這一帶全新設置的高架步道目前出入口處還用路障擋著,尚未開放通行,如果要到此眾玩,建議還是2020年一月中旬過後再來。

 

由於臺南市立體育場附近有「臺南運動公園」、「臺南體育公園」,因此一開始我還被搞混了,不曉得新設置的沙坑到底在哪裡。好家在在水交社公園遇到的熱心媽咪有跟我解惑,實際地點就位於水交社公園對面。因此可以安排和鄰近的水交社公園及2019年聖誕節開放的水交社文化園區一起遊玩。

由於臺南市立體育場內整體都在進行整建工程,園區內流浪狗也挺多的,請務必照顧好隨行兒童。

▼臺南市立體育場

臺南體育場沙坑4.JPG

停車場位置為入場後左側方向,停車場旁即為遊戲沙坑。

▼停車場

臺南體育場沙坑3.JPG

在台南市區可以看到這座非常原始的森林真的是很讓我驚訝,待高架步道正式開放後再來走訪,感受自然氛圍。雖然目前河底枯水,因從景觀座階到河底有高低落差,若有幼兒務必注意掉落危險。

▼哈赫拿爾森林

臺南體育場沙坑10.JPG

臺南體育場沙坑24.JPG

▼高架步道

臺南體育場沙坑11.JPG

體育場內的動物藝術品著上新裝,穿上了和運動相關的服飾,也是此處最大亮點。

▼貓熊裁判

臺南體育場沙坑5.JPG

▼犀牛運動員

臺南體育場沙坑6.JPG

▼袋鼠運動員

臺南體育場沙坑7.JPG

▼山羊運動員

臺南體育場沙坑8.JPG

▼長頸鹿運動員

臺南體育場沙坑9.JPG

大猩猩站在樹形筆直的黑板樹旁,看起來完全沒有違和感。

▼猩猩運動員

臺南體育場沙坑12.JPG

▼狗運動員

臺南體育場沙坑13.JPG

▼駱駝運動員

臺南體育場沙坑14.JPG

新設置的沙坑位於停車場、臺南市松柏育樂中心、臺南體育場中間。沙坑中間設置了一組山丘,不曉得為什麼沒有全部舖上人工草皮,只有磨石滑梯兩側才有舖上。半個月前網友分享的照片裡沙坑內還有設置盪鞦韆和搖搖馬,據現場遇到的工人說因安全疑慮被拆除了,總覺得有點可惜,如果可以再往更安全的方式調整,在這遊戲的豐富度也會提升,畢竟沙坑內有遊具在很多特色公園也很常見啊。

▼遊戲沙坑

臺南體育場沙坑1.JPG

沙坑內設置了兩座休閒涼亭、面積寬闊的座椅,加上這裡原本的老樹環繞,在這遊玩我覺得氛圍很好。

臺南體育場沙坑.JPG

沙子很細緻,很容易就能輕鬆抖落。因周圍都是大樹,有較多落葉掉入沙坑。鄰近沒有設置清洗區,離開後先將沙子抖落再走到體育場內的廁所洗手換衣。

臺南體育場沙坑15.JPG

臺南體育場沙坑22.JPG

雞腿寶走在樹木圍籬上,給他一種走在獨木橋的刺激感

臺南體育場沙坑23.JPG

磨石滑梯旁沒有架設樓梯,在兩側舖上人工草皮和黃色扶手,兩歲的雞腿寶已經可以勇敢的獨自爬坡而上,再從上頭沿著人工草皮溜入沙坑。這天我們看到不少兒童有攜帶紙板在草皮上滑溜,增加溜下來的順暢度。

▼沙坑中小丘

臺南體育場沙坑18.JPG

臺南體育場沙坑20.JPG

磨石滑梯下方還有一小段沒有完全舖設水泥上去,過了約一小時有工人到此施作工程,圍上黃線,在水泥完全乾燥之前還不能使用。

▼磨石滑梯

臺南體育場沙坑19.JPG

結語:

位於臺南體育場內的台南運動公園,最新設置了一座遊戲大沙坑,沙坑內有兩座涼亭、好幾組面積寬闊的休憩座椅。沙坑外圍有設置圍籬,設置好幾個入口小門,不管從棒球場、松柏育樂中心、體育場方向都有小門可以入內,入內後建議把小門關上,因為這附近的流浪狗真的有點多,關上門能避免狗狗們入內弄亂場地。體育場內因仍有工程在進行,入內遊玩需注意安全。

位於體育場左側的哈赫拿爾森林,原本的動物藝術品換上新裝後更加吸引人注目。這裡保留了原始森林,新設置的高架步道和景觀階梯能讓遊客在此感受自然氛圍,聆聽溪流涓涓細語。時臨枯水季目前溪底無水,若有幼童隨行需注意掉落風險。

 

台南運動公園遊戲沙坑&哈赫拿爾森林

地址:台南市南區體育路10號

交通:

(1)停車:進入體育場後左側即為停車場。

(2)公車:0左、0右、5、88、8046,在「體育公園」下車

                  2路在「南門路」下車;15路「勞工中心 」站下車

arrow
arrow

    玩童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