扇形車庫1.png

 

雞腿寶每回到善導寺嬰幼兒物資交流中心佳里親子館新營親子館都會玩IKEA木製軌道玩具,對於可以自由拼湊各式路線、加上各式地景的軌道玩具樂此不疲。這三間親子館裡以新營親子館的地景配置最多。看到彰化扇形車庫的照片裡有IKEA木製玩具真實版的「扇形車庫」、「圓形轉盤」,不禁讓我見獵心喜,當下我便決定要帶雞腿寶前往彰化扇形車庫一探究竟。平時我們拿在手上玩的軌道玩具,是真實存在我們生活之中的。此行除了能看到台灣目前僅存的扇形車庫之外、還能寓教於樂,欣賞火車之美。

到訪前需注意扇形車庫開放時間,除了週一休館外,其它日子白天都有開放。入內需登記。

▼彰化扇形車庫開放時間

扇形車庫2.jpg

走近火車頭旁還能夠聞得到火車車上燃料的氣味

扇形車庫3.jpg

扇形車庫又名「火車頭旅館」,火車頭到圓形轉盤裡籍此機具旋轉到要進入的車庫裡。總共十二間火車頭維修站。這天我們假日到訪遊客如織,看到火車頭在轉盤旋轉移動到車庫裡的機會實在渺茫。

▼圓形轉盤

扇形車庫9.jpg

扇形車庫7.jpg

扇形車庫10.jpg

在這裡除了可以欣賞車庫、軌道之美,還能夠看到實際的火車呼嘯而過。若有幼童隨行需留意安全切莫超過紅色警示牌。

扇形車庫6.jpg

總結:

因入口處旁的道路停車格多為車站公務車停放,開車到彰化扇形車站,建議可以將汽車停放辭修路上的收費停車場再步行過去。到訪前需留意車庫開放時間以免向隅。這天看到雞腿寶常玩的木製軌道玩具地景居然真實呈現在眼前,「扇形車庫」、「圓形轉盤」。籍由現場觀察更讓我們知道它的功能性為何。由於這天我們到訪時為假日,吸引了相當多的遊客到訪,不管是一般遊客還是鐵道迷,在這裡都會忍不住不停按下快門。如果平日參觀人數一次有十人以上,還可以在14天前向彰化機務段申請導覽,時段為下午2:30,約為半小時。

lace123.gif

彰化扇形車庫

地址:彰化縣彰化市彰美路一段1號

交通:開車請將車停放在辭修路上的收費停車場再步行約十分鐘過去。

官網:http://www.railway.gov.tw/tw/cp.aspx?sn=17672

開放時間:

1、週一休館

2、週二~週日13:00-16:00

3、例假日:10:00-16:00

ν公廁

arrow
arrow

    玩童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