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福寺4.JPG
 

在開車前往新營或者搭乘棕幹線來往新營的路上,常常會注意到有一間名為「佳福寺」的寺廟。在還沒有自己的小孩之前,完全不曉得這間廟宇有提供兒童遊戲場。
在口耳相傳之下,此廟宇內置的滾輪滑梯頓時成為一時風潮。近期我們一家還在麻豆代天府看到滾輪滑梯,據網路消息得知滾輪滑梯最長的在高雄(79M),近幾日被嘉義番路鄉的比拼過去(80M)

 

玩滾輪滑梯前先取側邊的塑膠板乘坐,雞腿寶看到有位哥哥還想站起來玩,這種錯誤的示範實在很要不得。

▼滾輪滑梯

佳福寺1.JPG

佳福寺2.JPG

雞腿寶很愛玩滾輪滑梯,來回超過十趟了還不厭煩。後來他看到有親子一起乘坐遊玩,便也要求我跟他一起同樂。加上我的重量會使滑行速度較快,能帶給他與獨自遊玩時不同的體感經驗。

佳福寺5.JPG

兒童遊戲場的搖搖樂有超過十組,每組的造型都不一樣。塑膠溜滑梯、鐵製溜滑梯、波浪攀爬架、盪鞦靬、蹺蹺板…皆是常見的兒童遊戲場遊具。

▼兒童遊戲區

佳福寺6.JPG

佳福寺9.JPG

佳福寺10.JPG

佳福寺11.JPG

佳福寺13.JPG

佳福寺15.JPG

佳福寺16.JPG

佳福寺8.JPG

草地旁圍繞著烤肉區,烤肉區上方有遮避物,鄰近皆設有水龍頭方便使用。

▼燒烤須知

佳福寺29.JPG

▼烤肉區

佳福寺3.JPG

佳福寺12.JPG

水池內有養鴨、鵝、魚。原本想在企鵝販賣機購買飼料,結果兩台都售完了。

▼水池入口

佳福寺18.JPG

▼水池景觀

佳福寺17.JPG

鴨與烏龜待在石頭上晒太陽。

佳福寺19.JPG

佳福寺20.JPG

▼古堡

佳福寺21.JPG

水池區對面為南海淨園,雞腿寶一歲時這裡還沒整修。這天我們再次到訪看到園區步道、景觀有重新整理,還加了一座鞦韆,園內水池中央為觀音駐足,對面為龍造型噴泉,水柱從龍的舌尖傾瀉而出。淨園內的樹木多數樹冠遮避面積小,只有待在大榕樹或涼亭下才感到清涼。

▼觀音

佳福寺23.JPG

▼新設立的鞦韆

佳福寺26.JPG

▼新建步道

佳福寺27.JPG

佳福寺28.JPG

佳福寺22.JPG

佳福寺24.JPG

佳福寺25.JPG

 

佳福寺

佳福寺臉書

地址:72264 台南市佳里區營頂里102號

交通方式:

1、自行開車,台十九線上有寺廟方向指示牌轉入即可

2、大台南公車棕幹線於營項站下車

arrow
arrow

    玩童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