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糖國小.png

善糖國小原為台糖員工子弟學校,校園原為閩式建築,走廊可見拱門、牆面上還有民俗藝品可以欣賞。校園內還有小橋流水。在2018年重新整建校舍後,這些原有的閩式風格都不見了。

善糖國小隔壁就是善化糖廠(深緣及水善糖文化園區),來到此處通常會安排順遊兩地。

 

▼善糖國小閩式建築(現已改建)

善糖國小1.jpg

▼新校舍

善糖國小16.JPG

善糖國小1.JPG

善糖國小5.JPG

善糖國小13.JPG

善糖國小14.JPG

地面還有舖設季節的英文單字

善糖國小12.JPG

因相鄰善化糖廠,牆上彩繪內容自然含概了糖廠風情

善糖國小15.JPG

善糖國小附設幼兒園前有設置一處沙坑,沙坑內有一小型組合遊具。帶孩來此處遊玩別忘了帶上玩沙工具。我們這天再訪,沙坑上散落了好多欖仁樹的葉子。孩子們可以撿拾樹葉,將樹葉當盤子盛沙。

沙子很細緻,離開前抖一抖就會脫落。一旁還有水龍頭可以簡易清潔。

▼沙坑

善糖國小2.JPG

自備玩沙工具就能讓兒童玩上好一會

善糖國小6.JPG

還可以從組合遊具下方鑽來鑽去,別忘了替孩多帶一套衣服替換。

善糖國小9.JPG

▼幼兒園區組合遊具

善糖國小3.JPG

小型攀爬設備,已經難不倒雞腿寶了

善糖國小7.JPG

善糖國小8.JPG

滑梯速度很快,遊玩時要注意安全。雙手扶扶手時也要留意因摩擦造成皮膚受傷。建議要控制一下速度,不然滑溜下來屁股會很痛喔!

▼雙道磨石滑梯

善糖國小10.JPG

善糖國小11.JPG

▼鞦韆&單槓&攀爬半球&蹺蹺板&搖搖樂

善糖國小16.JPG

半圓型的攀爬遊具,適合幼童遊玩,還能夠鑽進去,從洞洞看外面風景。

▼攝於雞腿寶1歲

善糖國小6.jpg

原本籃球場旁還有放置下圖這種復古的搖搖馬,這天我們到訪,發現已經不見了。

▼攝於雞腿寶一歲

善糖國小5.jpg

結語:

在台南要找到一個帶小孩玩沙的地點目前就我所知只有台南運動公園(臺南體育場,哈赫拿爾森林)、永康祥和公園,南科兒童遊戲場(看估狗評論得知近期整修)鹽神白沙灘公園、再來就是善糖國小。

善糖國小內的沙坑細緻,到此別忘了帶上玩沙玩具。校園內的組合遊具、磨石滑梯、鞦韆、蹺蹺板、草地操場,包準能夠玩上一上午。如果肚子餓了,可以到相鄰的深緣及水善糖文化園區內購買麵包、布丁來吃。去年我們有天平日去居然還要排隊購買麵包,可見其迷人之處。

 

善糖國小

地址:台南市溪美里善化區245號

網址:http://www.staes.tn.edu.tw/

大台南公車:橘幹線溪尾站下車

開車:路邊停車,或者停在隔壁善化糖廠內

arrow
arrow

    玩童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