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洲公園.png

彰化溪州公園,廣達21公頃的園區景緻優美,園區內種植了大量樹木,色彩繽紛的花朵點綴其中。在生態池餵飼料給鴨、魚吃是小朋友最喜歡的活動。春天到訪時,舖張野餐墊在乾淨平整的大草皮,欣賞黃花風鈴木之美。

森林區內設置木棧步道,行人和推車都很好通行,漫步在此身心靈都能放鬆。

苗木區為苗木生產專區,自行車也可以騎到這裡逛一逛。

 

溪州公園開放時間為5:30-18:00,依季節國定假日可能會有不同開放時間,以官網公告為主。

▼溪州公園入口

溪洲公園1.JPG

來到溪州公園,騎腳踏車遊園非常棒,園區路面平整好騎,從公園區一路行經森林區、苗木區,對於很少搭坐腳踏車的雞腿寶來說非常適合。從入口進去左手邊即有一家腳踏車出租店,車款眾多,還有開發票。

▼租車

溪洲公園2.JPG

▼租車價目表

溪洲公園3.JPG

在這春暖花開的時節,看到盛開的花朵心情不禁好了起來。

▼公園景緻

溪洲公園29.JPG溪洲公園27.JPG溪洲公園4.JPG溪洲公園5.JPG溪洲公園6.JPG

可到鄰近的企鵝造型飼料販賣機購買飼料餵鴨、魚。

▼生態池

溪洲公園7.JPG

排隊游行的鴨子,悠游在水面上的景象好可愛,不禁讓雞腿寶想起近期閱讀的一本繪本【have you seen my duckling

溪洲公園8.JPG

舖張墊子,坐在這裡欣賞春天的公園景緻,玩風箏、吹泡泡、在草地奔跑。

▼平整寬闊的草地

溪洲公園30.JPG溪洲公園26.JPG

台南柳營德元埤荷蘭村旁有一間老牛的家,沒想到彰化溪州公園內也有安排一處空間讓這些曾經駕駛牛車運蚵的老牛也有一處退休安養空間。今天我們到訪只有看到兩隻牛正在吃草。老牛家隔壁有兩隻馬,由於沒有解說牌,因此不知道這兩隻馬待在此的原因為何?

▼老牛安養中心

 

老牛安養中心.JPG溪洲公園9.JPG溪洲公園10.JPG

▼組合遊具

溪洲公園28.JPG

雞腿寶坐在腳踏車上遊覽溪州公園風情,心情非常開心。跟昨天在朴子溪自行車道騎乘的所見所聞不同。

溪洲公園15.JPG

苗木區內部目前雜草多,相較於森林區&公園來得雜亂許多,因此我們只有騎進去繞一圈就出來了。

▼苗木區

溪洲公園16.JPG溪洲公園17.JPG

溪州公園內的自行車道常可見到廁所,騎到一半想上廁所不必擔心還要折返回公園。下圖的廁所靠近苗木區,我個人覺得這區的廁所很特別,不曉得為什麼要設計成單獨一間一間,每一間內有一蹲式便座+兩個小便斗。

▼廁所

溪洲公園18.JPG

森林區內種植了大量的樹木,其中以無患子最多,還有苦楝、白千層、黃金風鈴木…等樹種。前幾天去屏東林後四林,園區內的森林步道多以土石為主,溪州公園則是舖設木棧道,更為好走,也很適合推嬰兒車、輪椅入內一同感受芬多精。

▼森林區

溪洲公園22.JPG

雞腿寶摸樹幹,說它粗粗的。

溪洲公園20.JPG

雞腿寶在森林木棧道上奔跑

溪洲公園21.JPG溪洲公園23.JPG

雞腿寶偶然發現一小截樹幹便乘坐下來

溪洲公園24.JPG

森林裡沿路最常看到的蒲公英,雞腿寶看到了便興奮的上前吹拂,要幫它散播種子。

溪洲公園25.JPG

溪州公園

地址:彰化縣溪州鄉中央路三段138號

開放時間:5:30-18:00(依現場公告為主)

官網: http://tourism.chcg.gov.tw/fitzroy/TW/index/index.aspx

arrow
arrow

    玩童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