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縣民公園阿猴1919綠水園區.png

屏東舊名阿猴,17 世紀荷蘭人將此地以 Akauw 記名;清領時期,官民合力建城名為阿猴城;日治初期改名為「阿猴」,後因地理上「屏」障鳳山之「東」,日本人名為「屏東」。屏東糖廠設於1909年,相鄰殺蛇溪畔,此區又是屏東人共有的縣民公園,因而又名為「阿猴1909綠水園區」。屏東縣府將其整治,縣民公園面積共占20公頃,第一期開放特色遊戲場紙、漿場古蹟,大草原休憩空間。第二期將打造親水空間、自行車道、生態濕地跳島、五分車等休憩空間,預計於2020年底開放使用。

▼裝置藝術品

台糖縣民公園1.JPG台糖縣民公園3.JPG台糖縣民公園14.JPG

由三百公斤的紅豆打造的「鷹揚豆起」非常吸睛,遠遠就能看到這隻巨型紅豆老鷹。

▼2019台灣燈會燈組

台糖縣民公園10.JPG

▼「山海升平」燈組(2019屏東燈會)

台糖縣民公園13.JPG台糖縣民公園9.JPG

▼毛毛蟲休憩座椅

台糖縣民公園2.JPG

許久不曾使用的台糖紙漿倉庫,經修復後重新回到了人們心中,想要探訪它的面貌近在咫(紙)尺。

▼「近在紙尺」留言塗鴨板

台糖縣民公園6.JPG

由「樹火紀念紙文化基金會」設計關於紙的72道翻轉知識牆,提供民眾遊戲互動。去年曾經帶雞腿寶在台北區中山區的樹火紀念紙博物館參觀過,內部有相當多的紙知識可以探尋。

▼「紙問答翻翻牆」

台糖縣民公園7.JPG

▼園區寬闊的道路

台糖縣民公園8.JPG

農工循環基地位於屏東台糖縣民公園內,以「循環經濟」為核心輔導在地農、食品加工業者創新、整合。基地旁有大片草地,兒童可以在此盡情的奔馳、跳躍~

▼農工循環基地

台糖縣民公園11.JPG

▼毛毛蟲座椅

台糖縣民公園12.JPG

哇!這裡有十二座鞦韆!傍晚人潮較多的熱門時段可以進行分流!是說這尿布型的鞦韆是我目前去過的共融公園裡看過架設高度最高的。

▼鞦韆

台糖縣民公園5.JPG

雞腿寶盪鞦韆,臉上浮現笑意。

台糖縣民公園28.JPG

▼休憩區

台糖縣民公園15.JPG

▼遊戲區旁步道

台糖縣民公園4.JPG台糖縣民公園18.JPG

小型的遊具組合,適合學齡前兒童使用,結合了攀爬、滑溜、遊戲板。還有一小座的三維立體攀爬網、旋轉飛輪、多邊型立方體的布洛格子攀爬遊具(前陣子在台南竹溪水岸遊戲場也有玩過)、旋轉杯、傳聲筒、攀爬組合。

台糖縣民公園26.JPG台糖縣民公園16.JPG

▼攀爬組合

台糖縣民公園19.JPG

雞腿寶挑戰攀爬遊具組。

台糖縣民公園20.JPG

雞腿寶玩傳聲筒

台糖縣民公園21.JPG

整個遊戲區的樹蔭遮避面積非常的少,只有這座滑梯上方有加上遮陽布。這款組合遊具較小型,適合學齡前兒童使用。

▼組合遊具

台糖縣民公園17.JPG台糖縣民公園24.JPG台糖縣民公園22.JPG台糖縣民公園27.JPG

遊戲場旁的小丘上有飄蟲做點綴,往橋的方向走常常可以見到火車通過。

台糖縣民公園25.JPG

火車來了!

台糖縣民公園23.JPG

縣民公園面積共占20公頃,第一期開放特色遊戲場、紙漿場古蹟,大草原休憩空間。第二期將打造親水空間、自行車道、生態濕地跳島、五分車等休憩空間,預計於2020年底開放使用。我們這天下午到訪,看到了鄰近的殺蛇溪正在整理第二期工程的親水空間,在飄蟲小丘的旁邊還有一處看起來是可以散步或騎腳踏車的步道,期盼它整修完開放的那天。

2021/4/23看到新聞得知殺蛇溪旁的復興公園已經要準備開放了!目前有「地坑遺址」、「雙園遊憩」(玩沙&跳床)、「秘境花園」、「在水一方」以及「地景劇場」

導航設定「台糖縣民公園」或者「阿猴1909綠水園區」,我們這天把車停在屏糖社區發展協會對面的大王椰子樹下,豔陽高照的天氣,車子放在有樹蔭的地方才不會整台車都被日光烘烤的「燒乎乎」。

★停車方便

★空間寬闊,9公頃的特色遊戲場、紙漿場古蹟,大草原休憩空間…

★可以清楚的看到火車通過橋樑,小朋友看火車的好地方

★2019台灣燈會留存的大型燈組,造型吸睛又好拍。

★園區道路寬闊,帶張腳踏車、吹泡泡工具、舖張墊子在草皮上,就能讓孩玩上半天。

 

台糖縣民公園(阿猴1909綠水園區)

地址:屏東縣屏東市台糖街2號

公車:路線515、8201、8202、8208、8209、8210、8212、8215公車於復興路「台糖前」站下車,步行約12分鐘

停車:

【汽車】:P2(廣東南路與台糖三街口汽車停車場)、P1(工業六路殺蛇溪旁汽車停車場)、台糖街路邊停車空間
【機車】:P3(台糖街底路外機車停車場

arrow
arrow

    玩童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