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山獼猴保護區3.JPG

這天上午我們在厚德紫竹寺廟後走烏山步道,得知鄰近車程約五分鐘處有烏山獮猴保護區。聽聞這個區域一直在持續進行獮猴生態管理,企盼建立人猴同樂家園。

汽車可停放在停車場,下車後馬上可會看到獮猴們以矯健的身軀穿梭,有時還會爬到車頂呢!

▼烏山獮猴保護區遊客休息站

烏山獼猴保護區1.JPG

聰明的獮猴看到這位阿公,就知道他有準備一桶桶的水果。默默的靠近他希望能夠吃到甜美果實。

烏山獼猴保護區2.JPG

烏山獼猴保護區3.JPG

記得去年去高雄壽山動物園時,從停車場走到動物園門口的路段上看到很多隻獮猴,牠們手腳俐落,當遊客手上拿著塑膠袋時,便以迅雷不及掩耳的方式快速奪取遊客手中物品。那天我看到這情景嚇了一跳,沿路戰戰競競的步行到動物園門口。這天來到烏山,不見遊客被搶食的景象。這裡固定有人員在餵食,也沒見到牠們兇猛搶奪,獮猴們以一種平靜的方式等待人員從桶內拋出水果、堅果…

這裡雖然每日會固定提供食物給獮猴,卻不會給足一天所需的量,因為還是要讓牠們有自己找尋食物的能力。

烏山獼猴保護區9.JPG

烏山獼猴保護區10.JPG

兒子第一次這麼近距離看獮猴,新鮮感十足。上午走烏山步道的疲倦感一掃而空。

烏山獼猴保護區11.JPG

烏山的獮猴雖通人性,但畢竟是野生動物。遊客到此還是不要任意餵食、做出會刺激、讓牠們感到威脅的行為。

▼獮猴棲地經營管理

烏山獼猴保護區4.JPG

▼獮猴食性管理

烏山獼猴保護區5.JPG

烏山獼猴保護區6.JPG

我們在這裡看到不少隻貓,這些貓跟獮猴似乎沒有互動。

烏山獼猴保護區7.JPG

結語

上午我們在厚德紫竹寺走廟後方的烏山步道,下山後得知鄰近車程五分鐘有烏山獮猴保護區。聽聞此處獮猴有進行管理,微通人性。

當天剛好看到有人員準備著一桶桶的水果、堅果在餵食獮猴。這些獮猴並沒有以搶奪的方式拿取食物,而是靜靜的等待管理人員拋出水果、花生。一位小姐跟我們說這片地原本是牠們的,因人為開發讓牠們的棲地被破壞。人類為執行生態管理,友善山林、推動獮猴農業共好,每日都會提供牠們食物,但並不給足牠們一天所需的量,為得就是不讓牠們喪失覓食能力。

兒子看獮猴俐落的剝香蕉皮、壓開花生殼、在樹上靈巧的跳躍,雙眼看得目不轉睛。

謝謝您閱讀拙作!您的讚聲,是我最大的鼓勵。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親子景點 台南免費景點
    全站熱搜

    玩童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