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undefined

燈塔你好》敘述的是守護燈塔的工作、家庭、生活、與愛的繪本。
今年斷斷續續和兒子共讀了大約30來本以工作為主題的繪本,其中還有網羅各大行業 ,鈴木典丈所著的《工作達人4書
我和兒子認識了多數的職業,卻沒有看到一本介紹燈塔守護員工作。
偶然看到這本《燈塔你好》剛好可以跟兒子一起來認識燈塔看守員的生活。
在燈塔的燈還沒有自動化之前,守護員必需時常給剪除焦黑的燈芯,要從地窖儲油槽打油再爬螺旋樓梯到頂為燈注油。
補給船幾個月到燈塔補給生活用品一次,對於在孤立島嶼的守護員來說這是難得和外界接觸的機會。
每天除了例行工作之外,眼前所及是遼闊大海。如果沒有找一些事來充實生活,也會有點乏味吧。
這個工作要耐得住寂寞。
在《燈塔你好》這個故事裡,燈塔看守員的妻子有到燈塔陪伴,兩人相依偎,還生下小孩。

看著主角在燈塔的生活,眼望無邊無際的海,不禁讓我升起一股愁悵。
要忍耐寂寞,過著宛如獨居生活。
要自立自強,絕對不要讓自己生病。
「這份工作真的很不容易呢~」
目前燈塔已經是自動化,能夠靠機械閃耀光芒。

看著燈塔,為人母的我多想像它一般為孩子發出光芒。

undefinedundefined

工作繪本.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玩童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