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鹿梅花路園區14.JPG

位於阿里山公路上觸角遊客中心旁的逐鹿部落,早期鄒族人追逐鹿,鄒語意為梅花鹿的獵場。到這裡可以餵梅花鹿、弓箭體驗、獨人餐(預約)、欣賞歌舞展演、品味當地風味料理、傳統市集(原本市集區目前正在整修之後可能會蓋成展覽館,現在攤販散布在部落裡)。導航可打觸口遊客中心,梅花鹿園區即位於觸口遊客中心旁,汽車可停放在遊客中心前停車場,位置很多停車非常方便。

 

花間小鹿的花指的是阿里山上代表性的花:吉野櫻、八重櫻、森氏杜鵑、射干、菖蒲,百花盛放,小鹿在花香撲鼻,綠草輕撫之下,在阿里山度過美好饗宴。

▼逐鹿部落梅花鹿園區入口意象-花間小鹿

逐鹿梅花路園區1.JPG

逐鹿梅花路園區2.JPG

▼梅花鹿園區入口

逐鹿梅花路園區3.JPG

逐鹿梅花路園區4.JPG

▼園區地圖

逐鹿梅花路園區5.JPG

逐鹿梅花路園區7.JPG

適合國小以上小朋友,體驗區旁還有設置獵人打獵休憩的茅草屋。

▼弓箭體驗區

逐鹿梅花路園區6.JPG

逐鹿梅花路園區10.JPG

想要和小鹿親近接觸,需先到這間買票喔!一人$150,$50可抵消費,三歲以下免費。原本看其它網友分享都說餵鹿要事先預約,這天可能因為我們平日來遊客較少,因此一買完票,就能夠到草原區和小鹿見面 &餵小鹿

逐鹿梅花路園區8.JPG

我們今天大約九點就到了,看到門還沒開,遇到一位部落的先生,對方說九點半才會開放。

門口貼的這張公告告知可以先去欣賞鄒族歌舞表演,表演時間上午十點半和下午三點各有一場,只有假日才有表演。我們這天是平日來,加上市集所在地正在整修,因此我們就先到相鄰的觸口遊客中心逛逛。

逐鹿梅花路園區9.JPG

買完票後要先消毒量體溫,腳踩消毒墊才能進場。勇士會帶領我們到梅花鹿草原上和小鹿見面。

逐鹿梅花路園區11.JPG

園區內隨處可見木製的梅花鹿意象藝術品

逐鹿梅花路園區12.JPG

逐鹿梅花路園區16.JPG

鹿家在後方的屋子裡,五隻小鹿依序從屋子走進來草原

逐鹿梅花路園區13.JPG

牠們一看到Ryan手上構樹(又名鹿仔樹),隨即蜂湧而上,Ryan一時之間抓不緊,整支構樹枝幹都被小鹿搶走了。這五隻小鹿大Ryan一歲多,都是小朋友。

逐鹿梅花路園區14.JPG

逐鹿梅花路園區15.JPG

換我餵小鹿,Ryan忙著幫忙拍照

逐鹿梅花路園區17.JPG

離開前別忘了洗手,鹿造型的水槽好吸睛。手上還有五十元的園區抵用券可以消費,支持一下部落產品。

逐鹿梅花路園區18.JPG

店裡販售鄒族傳統樂器、小鹿造型帽子、木雕原子筆、裝飾品、包包、衣服…等用品。

▼逐鹿部落賣店

逐鹿梅花路園區19.JPG

總結:

★假日有免費鄒族歌舞表演欣賞

★假日市集琳琅滿目:烤山豬、竹筒飯、小米酒、木雕、衣物

★與小鹿近距離接觸,餵小鹿吃鹿仔樹

★獵人養成體驗,拿起弓箭準備瞄準!

★相鄰觸口遊客中心(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距旺萊山牛埔仔愛情大草原(阿里山18號愛情絲路)車程二分鐘

 

逐鹿部落觸口梅花鹿園區

營業時間:三~日,9:00-17:00

官網: https://www.facebook.com/poftongaveoveo/ 

arrow
arrow

    玩童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