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河樂廣場.png

河樂廣場(the spring)前生是繁華一時的中國城,其名取自環『河」街及康『樂』街,亦有『闔樂』之意。由荷蘭MVRDV建築團隊設計。現場可見中國城建物遺留的骨架、牌樓,在此能感受中國城發展軌跡。

純白色 湖場景,在耀眼藍天的互相輝映之下,吸引許多人到此拍下美照。對於兒童來說多了一處可以玩水的景點,更特別的是還能在馬路下玩水。

民眾對於水質頗有疑慮,官方臉書針對此說明「現場水是24小時循環系統,水位隨雨、旱季調整,水位最深至五十公分。七到十一月的登革熱季節,水位會調整到最低2公分。」

 

汽車可以停放在距離廣場較近的「嘟嘟房友愛康樂停車場」步行到廣場約2分鐘內。如果要免費停車可到河中街的濟福宮目廟前有沒有位子可停,可停的位子數量不多,目測大約十台左右,從濟福宮到河樂廣場步行約六分鐘。

▼停車場資訊(截至河樂廣場fb)

河樂廣場停車.jpg

從停車場步行到河樂廣場,首先映入眼簾的是昔中國城建築牌樓。建築團隊將中國城原貌部份保留,藉此可以看到台南歷史發展脈絡。

▼昔松發銀樓公司遺址

河樂2.JPG

▼昔中國城建物遺址

河樂4.JPG

河樂9.JPG

純白湖親水廣場,搭配綠景,樹木剛種植還很細瘦,期盼未來綠樹成蔭。

▼河樂廣場

河樂20.JPG

河樂1.JPG

河樂13.JPG

河樂17.JPG

河樂廣場位於地下一樓,周圍設有樓梯,還有一座電梯。

▼電梯

河樂5.JPG

▼河樂廣場the spring地圖

河樂10.JPG

▼廁所開放時間

河樂6.JPG

河樂廣場內有設置無障礙坡道,方便輪椅、嬰兒推車通行。

▼無障礙坡道

河樂15.JPG

河樂廣場橫跨金華路,首見在馬路下玩水

河樂3.JPG

河樂11.JPG

雞腿寶帶上自備的小桶子、布丁杯,準備開心玩水。

河樂7.JPG

河樂8.JPG

雞腿寶發現了出水口,臉上堆滿笑容。

河樂12.JPG

河樂14.JPG

雞腿寶在水深較淺處坐下來,雙腳踢水,自造玩水樂趣。

河樂16.JPG

河樂18.JPG

遇到了玩伴一起玩水,逐水,雞腿寶和小朋友一起直奔岸上。

河樂19.JPG

結語:

曾是熱鬧商圈的中國城是許多台南人腦海中難以抹滅的回憶,遙想當年的繁華景象在我腦海中早已不復存在,但「中國城」三個字仍深深的烙印在我腦海之中。其沒落之後因為治安關係出現了希望此地能重整的聲音,支持與反對聲浪都有,經歷了多次溝通,終於以親水廣場面貌重現。

推推車的家庭不必擔心廣場在地下很難下去,這裡有設置電梯非常方便。

河樂廣場白天與夜晚的風情各有不同特色,最近剛開幕人潮較多。我們選擇了今日週一到訪,依然有不少人潮到此爭相拍照。水質看起來乾淨,現場也有人員整理環境。只不過這幾天真的湧入太多人了,雞腿寶在水池裡撿到了好幾個垃圾,他很乖的都有拿去垃圾筒丟掉。廣場上有安裝圓型的小柱子,那是夜燈,今天看到有遊客坐在上頭,導致夜燈壞掉。希望遊客到此處遊玩,也要把公德心帶出來。

距台南熱門景點台灣文學館、美術館、林百貨車程五分鐘,可以安排順遊。

可帶寵物進場,但不落地喔!

 

河樂廣場

休園時間:每週二休園進行設備維護及環境整理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中正路、康樂街口(中正派出所對面)

fb: https://www.facebook.com/TheSpring.Tainan/

公車:0右,在 河樂廣場 (金華路)下車;14路,在 河樂廣場 (中正路)下車

arrow
arrow

    玩童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