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甲工研院爬山4.JPG

六甲工研院院區環境優美,種植了大量美麗花卉。有籃球、網球、壘球場、寬闊的人行步道。
院區內步道可以接到鎮南宮後山步道、烏山頭水庫。步道平緩好走,幼兒園以下小朋友鍛鍊體力的好地方。
若只走工研院內的山間步道,帶著幼兒行走時間大約30-40分即可走完。
健行完後還可以讓小朋友在院區(全家便利商店)旁的廣場騎滑步車&腳踏車。

 

六甲工研院內步道

台南六甲工研院鄰近鎮南宮烏山頭水庫。2020年時我們帶著兒子到鎮南宮走後山步道,全長990公尺,可見筆直的檸檬桉樹林、竹林、光臘樹、鐵刀木等混生樹木。步道路面以土、階梯為主,坡度變化不大,適合全齡共遊。當時走到分岔口時往左通六甲工研院的路上路徑較小,因此我們沒有走訪。往右通往烏山頭水庫至少還要再走一小時,考量到當時情形便沒續走。

這次兒子同學約一同到六甲工研院健走,走完後還可以在工研院區內騎滑步車、腳踏車。

我們這天只有走工研院這一路段,帶著幼兒走花費時間約30-40分鐘。

路面坡度平緩,沿途可見大量竹林,步道以碎石、石板、土為組合。

▼兒子一臉燦爛笑容

六甲工研院爬山4.JPG
下車後往園區內行走,看到籃球場的指標後左轉即可接到步道入口。

▼籃球場旁步道入口

六甲工研院爬山5.JPG

步道上下坡平緩,走來輕鬆愜意。

六甲工研院爬山6.JPG

六甲工研院爬山7.JPG

六甲工研院爬山8.JPG

兒子一路和同學牽手行走,邊走邊聊天,有時還會一起唱學校教的歌曲。

六甲工研院爬山9.JPG

走到分岔口,這時正在討論要往左朝烏山頭水庫方向還是往右回工研院區。最後小朋友一致想去騎車,因此我們往右行走。

▼步道分岔口,左為烏山頭水庫,右為工研院區。

六甲工研院爬山10.JPG

六甲工研院爬山11.JPG

六甲工研院爬山12.JPG

離開步道後即是一片平坦草地

六甲工研院爬山13.JPG

六甲工研院

這天兒子的同學帶了兒童相機,兒子口中嚷嚷著也想要一台。

善良的同學借給兒子使用,兒子沿路拍照,一會兒拍園區內種植的花卉,一會兒拍攝同學。

六甲工研院爬山2.JPG

六甲工研院爬山14.JPG

工研院園區園區寬闊、植物花卉景觀優美,安排一天到此散步、運動,全身都舒暢起來了。

▼六甲工研院園區步道

六甲工研院爬山3.JPG

六甲工研院爬山15.JPG

六甲工研院爬山16.JPG

小朋友們就在全家便利商店(星期六、日沒開)旁的廣場騎車,空間大路面好騎。

騎累了就到走廊下面的座位休憩吃點心、喝水。走廊盡頭就是乾淨的廁所。

六甲工研院爬山20.JPG

六甲工研院爬山21.JPG

▼Ryan拍花

六甲工研院爬山1.JPG

可惜今天陰天,若有日光加持,院區內的花卉在金黃光束染照之下想必更加美麗。

▼園區花卉

六甲工研院爬山17.JPG

六甲工研院爬山19.JPG

六甲工研院爬山18.JPG

 

延伸閱讀

夢境裡樂山逸水,六甲鎮南宮步道(赤山步道)

八田與一紀念園區

山海圳綠道自行車道,烏山頭段八田自行車道

烏山頭水庫親水公園

六甲工研院

地址:台南市六甲區工研路8號

公車:黃2

★停車場免費

謝謝您閱讀拙作!您的讚聲,是我最大的鼓勵。

arrow
arrow

    玩童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