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中央公園.png

中央公園位於高雄前金區,鄰近有城市光廊、大立百貨、新堀江等熱門景點。搭乘捷運到中央公園站,1號出口出站後會先到公園內的水廣場。水廣場在夏季時會進行噴水,每次噴水時間大約十分鐘。公園內有相當多的老樹,湖泊、山丘造景。繞著公園散步,小孩可以在乾淨平整的草地奔跑,想歇腳可以到公園內最獨特的榕樹氣根上坐下來放空,想品味閱讀可以到公園內的李科永圖書館。肚子餓了鄰近就有大立百貨、新堀江商圈…等。

城市光廊對面即為大立百貨,高雄老字號百貨公司。

▼大立百貨

中央公園21.JPG

捷運中央公園站1號出口即為水廣場,我們到訪時公園內還有「追光祭」的展覽。水廣場在夏季時進行噴水,每次噴水時間大約十分鐘。

▼水廣場

中央公園7.JPG

中央公園內有相當多的老樹,部分地勢有些微地伏,步道平整,步行或推嬰兒車都很順暢。

▼公園內步道一景

中央公園2.JPG

中央公園23.JPG

▼湖泊

中央公園8.JPG

▼湖中島

中央公園9.JPG

綠籬迷宮內擺放了兒童遊具,兒童要入內遊玩需先經過有探險意味的綠色迷宮,才能到達遊戲區。

▼綠籬迷宮

中央公園22.JPG

遊具保養的還不錯,看起來有定期在上漆、維護。

中央公園4.JPG

這設施挺消耗體力的,雞腿寶本也想挑戰,我抱著他移動感覺滑軌不是很順暢。後來看到這位小哥使用,滑不到一半就下來了,可見真的很耗費力氣。

中央公園6.JPG

綠籬迷宮中央有一座組合遊具,遊具上方無遮蔭,大太陽下玩一會就會熱得滿頭汗。

▼組合遊具

中央公園5.JPG

我們在追光祭結束前三天到訪,雞腿寶還有機會坐上月亮鞦韆遊玩,記得第一次玩月亮鞦韆是在台北萬華的和平青草園。可前後、左右搖晃,可坐可躺,在樹蔭下乘坐倒也快活。

▼追光祭月亮鞦韆

中央公園3.JPG

中央公園20.JPG

高雄前金區李科永紀念圖書館,隱身於老樹裡,融合自然景觀來場人文閱讀吧。館內有提供兒童玩具借用,需使用閱覽證借用。共有三個樓層的藏書空間,民眾可在樹木圍繞的靜謐公園內享受閱讀時光。

▼李科永圖書館

李科永紀念圖書館.JPG

中央公園內的鴿子、麻雀好多,雞腿寶第一次看到這麼多鴿子覺得很新鮮,看他追鴿子追得多開心啊。

中央公園19.JPG

中央公園18.JPG

中央公園17.JPG

中央公園內造型最獨特的大榕樹,其氣根生長的方向形狀宛如座椅一般,向四周張牙舞爪擴展,成了到此休憩民眾的座椅。

▼氣根造型獨特的大榕樹

中央公園10.JPG

此老榕樹氣根生長排列方式如同座椅一般

中央公園15.JPG

雞腿寶坐在榕樹氣根上吃餅乾,宛如被大樹擁抱一般。

中央公園11.JPG

雞腿寶似乎發現了什麼緩緩朝他的方向移動

中央公園14.JPG

原來是隻想前來分享餅乾的松鼠,為了整體環境好,我們當然不能亂餵食野生動物。小松鼠很抱歉只能跟你說聲no。

中央公園13.JPG

在公園遇到了這隻狗狗,據飼主說牠在家被養得太好了,體重已達16公斤,比雞腿寶還重啊!!喜愛動物似乎是兒童天性,雞腿寶能夠如此近距離接觸狗狗,臉上堆滿了笑意。

中央公園24.JPG

結語:

在熱鬧喧囂的城市裡,中央公園是一處難得可在都市叢林裡親近自然,欣賞老樹,讓人沈靜心靈的公園。搭乘捷運到中央公園站,從一號出口方向步行還能欣賞有「飛揚」意象的車站地下體。拾級而上即為中央公園水廣場,夏季時廣場會進行噴水消暑氣。

親身貼近公園內老樹,看看它不斷向外闢植的氣根,氣勢磅礡一般的壯闊,遠看是處奇景,走近後還能夠坐在它的氣根上感受它的芳香。

繞著湖泊行走,陽光灑落水面搭配時而興起的瀲灩水波,婉轉流暢的清水讓人忍不住想停下來聽聽不絕於耳的清麗聲響。

夏季時提供消暑的水廣場,從地面竄升的水柱提供涼意, 夏天就帶孩搭捷運到此玩水吧。

穿越綠籬迷宮,中心點就是組合滑梯遊具。在迷宮裡撿拾樹葉樹枝,來一場戶外扮家家遊戲。

 

中央公園

地址:高雄市前金區中山一路與五福三路交接

捷運:「中央公園站」,一號出口後即為公園

arrow
arrow

    玩童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