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舊鐵橋濕地公園9.jpg

在找高雄景點時剛好看到高雄大樹有一座二級古蹟的鐵道橋樑,舊鐵橋位於濕地公園內,假日時常可見到許多家庭在偌大平整乾淨的草坪上野餐,放風箏(因此處有設置多座高壓電塔,放風箏時需遠離高壓電塔或者乾脆不要在這邊放風箏,以免發生危險)、蹓狗。喜歡看火車的鐵道迷不容錯過的一處景點,常可看到遊客在鐵道天空步道上面留影,拍婚紗、拍畢業照。

開車來到此地有免費停車場可以停放車輛,搭公車到此也很方便。

乾淨平整的大草地上很適合舖上野餐墊,品味點心。什麼都不想的自在放空,看火車急駛過眼前,觀察到訪此處的野鳥,來一場與自然的互動輕旅行。美好的休閒環境全賴大家的支持,到訪此處制造的垃圾別忘了帶離公園。

▼舊鐵橋旁的偌大草坪

高雄舊鐵橋濕地公園11.jpg

舊鐵橋濕地公園內步道平整,是民眾在此慢跑、健行、推車一族遊憩的極佳去處。

高雄舊鐵橋濕地公園12.jpg

濕地公園內視野開闊,綠景和火車點綴,園區內生態豐富,可見多種鳥類,傍晚騎乘腳踏車馭風而行相當舒服。

▼腳踏車租借

高雄舊鐵橋濕地公園2.jpg

要到舊鐵橋天空步道除了可以拾級而上,一旁還有設置無障礙電梯。

高雄舊鐵橋濕地公園10.jpg

鐵軌末端的停止釣,為台鐵第三種乙型止衝擋。設置於鐵道末端,防止車廂或工作台溜逸造成危害。

▼止衝擋

高雄舊鐵橋濕地公園3.jpg

早期臺灣鐵道公路上設置的,崗哨亭頂部設有機槍座。

▼崗哨亭

高雄舊鐵橋濕地公園4.jpg

要進天空步道前有設置人數管制閘門,行動不便者可以推開左側小門的無障礙通道入內。

▼入口管制

高雄舊鐵橋濕地公園5.jpg

舊鐵橋天空步道另一側橋樑可以看到火車通過,鐵道迷必訪景點。

高雄舊鐵橋濕地公園6.jpg

雞腿寶第一次走在有高度的軌道上顯得有點緊張。

高雄舊鐵橋濕地公園7.jpg

高雄舊鐵橋濕地公園8.jpg

 

舊鐵橋濕地公園

地址:高雄大樹區竹竂路109號

官網: http://www.oldbridge.org.tw/tour/default.aspx

arrow
arrow

    玩童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