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和公園1.jpg

明和公園內遊戲場為台南第一座地景式遊戲場,這裡也有台南公園裡難得一見的溜索。由於雞腿寶相當喜愛玩溜索,是日安排到此一遊的重點當然是放在溜索上啦。一到現場看到溜索的高度目測較適合幼稚園大班以上兒童使用,對現在兩歲的雞腿寶來說實在太高了。考量他的安全只好做罷。溜索下方目前沒有舖橡膠墊,如果不小心掉落屁股會很痛。明和公園內有攀爬網、隧道滑梯、蹺蹺板、搖搖馬及一般常見的遊具組合。攀爬網、隧道滑梯設置在山丘上,白天炎熱時遊玩需做好防晒準備。組合遊具上方有設置簡易遮陽簾,遊戲場地面舖設橡膠軟墊、人工草皮防止跌倒重傷。

▼攀爬網繩&隧道滑梯

明和公園2.JPG

前天在民雄金桔觀光工廠樹屋攀爬網爬得很開心的雞腿寶,今日到了明和公園,不知為何對這組攀爬網完全沒有興緻,本來以為他要開始爬了,踩了一下又下來。傍晚在住家附近小學的波浪攀爬架還爬得比較認真。我推估原因可能是因為這組攀爬架太過於平緩讓他感覺不到有挑戰意味,看他一副意興闌珊的樣子我也不再鼓勵他爬行此網。

攀爬網附近有設置簡易洗手台

明和公園8.JPG

▼倒V型攀爬網

明和公園3.JPG

幼稚園大班甚至國小以上兒童較適合遊玩,目前地面沒有舖設橡膠墊,遊玩時若不甚掉落屁股會很痛。

▼立式溜/滑索

明和公園4.JPG

雞腿寶對於明和公園內新穎遊不感興趣,還好一般的塑膠遊具就能讓他玩上一會,這裡還有設置遮陽設施,白天在此玩耍不致於熱到滿頭汗。

▼組合遊具

明和公園5.JPG明和公園6.JPG明和公園7.JPG

看到阿伯在使用健體設施,雞腿寶也有樣學樣的參了一腳。

明和公園10.JPG

看到阿伯的柯基吐舌頭,居然也跟著吐舌頭。

明和公園9.JPG

結語:

開車前往明和公園,汽車可停放在鄰近道路旁的停車格。公園內沒有公廁,只有簡易洗手台。遊戲設施除了原有的組合遊具,新穎設施有隧道滑梯、攀爬網、溜索。溜索適合幼稚園大班以上兒童使用,滑行速度快,隨行大人需留意兒童安全。

雞腿寶玩過的溜索公園清單點此

1062141990.gif

明和公園

地址:台南市南區新建路與新興路轉角

交通:開車者,車停路邊停車格

ν簡易洗手台

arrow
arrow

    玩童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