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林明華濕地.png

明華生態濕地原為公墓轉型為生態環保濕地景點,地點位於嘉義大林台一線的三疊溪畔。距離交流道約十分鐘車程。嘉義縣府在這裡設置了木棧道,種植了樹型優美的樹木,同時設計改善河川水質能力,池內種植了浮水性、沉水性、挺水性植物。還能看到斑龜爬到石面上晒太陽、紅冠水雞在池面上悠游。園區內有一株風鈴木,在1-2月粉紅色花朵盛開,在園區綠景襯托之下更加引人注目。

 

▼大林明華濕地園區介紹牌

明華濕地2.JPG

木棧道柵欄縫隙大,幼兒行走需留意安全。園區內路面有木棧道、草皮、涼亭前的階梯,如果有推嬰兒車前往的話,整體路面還算好推。

▼木棧道

明華濕地3.JPG

明華濕地4.JPG

▼洋紅風鈴木

明華濕地8.JPG

明華濕地13.JPG

明華濕地9.JPG

與水景相互輝映的樹木,搭配晴朗的好天氣,步行在此感覺非常的怡然自得。

明華濕地1.JPG

明華濕地16.JPG

園區內部分樹木已開花,這株在洋紅風鈴木附近,橘紅色的花朵也好美麗。

▼園區景緻

明華濕地6.JPG

明華濕地7.JPG

▼芋頭

明華濕地11.JPG

▼睡蓮

明華濕地12.JPG

園區內種植的落羽松還很小株,待其茁壯,想必又是園區另一熱門拍照點。

▼落羽松&春不老

明華濕地14.JPG

喜歡晒太陽的龜已經整齊排列在石面上,雞腿寶說要跟他們一樣晒太陽。看到這裡的斑龜,是否讓他想起了之前在武承恩公園他學烏龜趴在石面晒太陽的回憶呢?

▼斑龜

明華濕地15.JPG

水與空氣打入池中,使池中溶氧提昇,以便微生物進行分解及代謝。

▼曝氣設施

明華濕地17.JPG

▼木棉花

明華濕地19.JPG

雞腿寶撿拾掉落地面的木棉花,正在進行一場植物曼陀羅。

明華濕地18.JPG

結語:

明華生態濕地原為公墓轉型為生態環保濕地景點,地點位於嘉義大林台一線的三疊溪畔。從高速公路下來後大約十分鐘即可到達園區,進入大門後即可看到一片大草坪,車子可以停放在此。園區內沒有廁所,建議上完廁所再到此遊玩。垃圾請自行帶離現場。

園區內景觀迷人,萬物復甦的春天能在此看到許多植物都開花了。洋紅風鈴木難以抵擋的粉紅魅力讓人手上攝影設備拍個不停。園區內還有種植各式挺水性、沈水性、浮水性植物,池中還能看到斑龜、紅冠水雞。這裡生態豐富,景緻優美,路面好走,非常適合到此來走上一回。

 

三疊溪明華濕地生態園區

地址:嘉義縣大林鎮明華里

開放時間:全年無休

機關團體、學校可向環保局洽詢導覽解說,05-3620800#602

arrow
arrow

    玩童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