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6.1  我們正式成為二犬的寄養家庭

二犬居住的地方是叔叔家,就在我家隔壁
因為叔叔的朋友沈董住在都市,週逪環境不適合二犬,加上鄰居又會覺得狗狗在叫很吵
剛好叔叔的舊家委託我們管理,此處又無人居住
庭院寬廣,種樹種菜種花的環境著實清幽
二犬正式到來的那天,牠們開心的在整間房子和庭院跑跑繞繞
因為當時我人在上班,沒跟二犬主人會面到,因此下班後二犬見到我感到陌生
對我心存戒心,而我也有些兒害怕。

白色的是寶寶,據二犬媽說牠是在流浪動物之家撿到的,不曉得是什麼品種
牠極為聰明,且盡責會守護家,又愛撒嬌的狗狗。
牠愛護多多,會幫多多拭去眼角的眼屎,喜愛跟多多玩耍。
多多也會聽牠的。
牠總是記得我的摩托車聲,
只要我騎回家,我就能聽到牠呼叫的聲響。是的,牠知道我回來了
牠會在門口前搖尾等候我去找牠玩。牠就是一隻相當會查顏觀色的靈敏狗狗。
寶寶的毛很亂不好梳理,身形瘦弱,胃口也不是很好。
每週阿母都會替牠洗澡,沐浴後的寶寶英氣煥發,相當英挺。
牠的眼睛是美麗的寶石綠,很迷人!
阿湧說牠是狗界的美男子,當真無愧!
在去年十二月寶寶突然不吃東西,我們還以為牠想吃別種食物故而不願吃飼料
在第二天晚上我帶了雞腿回來給牠吃,牠吃了幾口就不吃了
我跟阿母相當詫異,這才反應到牠一定是生病了,否則雞腿怎麼沒啥動到。
我開車載阿母和寶寶去看病,
這才知道寶寶的身體早在很早之前就慢慢縕釀了,也許在牠來我家前就有了。
牠的肝不好。
那天晚上隨即聯絡沈董,隔天寶寶被接去高雄的大醫院就診。
仍舊回天乏術。
我跟阿母傷心的要命,自責自己為何沒有盡早發現。
有很多好吃的還沒給牠享用。阿母現在還常念著說:「我現在比較會修剪了,寶寶若還在我不會再把你剪得醜醜的了」
叔叔將寶寶安置在庭院前的土地廟裡。
每逢忌日也會給寶寶帶上好吃的忌拜牠。


黑色的叫多多,拉不拉多犬,是老狗了,詳細年齡不詳。二犬主人自牠還小時從同事手中抱回來養的。
多多較憨對人較不戒心,也易親近人,牠想跟人玩時會撲在人身上。
多多依賴寶寶,也因為有寶寶在多多才無後顧之憂。
寶寶看到陌生人會提高警覺但是多多不會,唯有寶寶在,多多才會一起捍衛著家園。
寶寶生病要離開去高雄的那天早上,多多很安靜的陪在旁邊
多多老了好多,牠一定也明白寶寶生病了吧!
自寶寶離開後只剩多多了,我們將關愛全心放在牠身上。
多多雖然不若寶寶聰慧,可愛的模樣是全家的開心果。
寶寶在天之靈要保佑寶寶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玩童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