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三隻山羊嘎啦嘎啦》

The Three Billy Goats Gruff

作者: P.C. Asbjornsen, J.E. Moe  

譯者: 林真美

繪者: 瑪夏.布朗

出版社:遠流  

出版日期:2014/01/01

語言:繁體中文

定價:250元

本書介紹博客來網址點此

有三隻都叫「嘎啦嘎啦」的山羊,想到山上的原野大吃青草。這三隻山羊的體型大小剛好可排列成大中小。當牠們一一走過橋時,橋的顫動程度也能夠讓我們看得出來牠們的重量。

橋下有一隻大妖怪想要吃掉山羊,都被山羊們的智慧一一化解。坦白說這隻大妖怪還真不好找,藏在岩壁裡,色彩又黯淡,兒子一開始還找不太到。

三隻山羊,三個一樣重覆的情節。貪心的妖怪,想要吃到最大的隻的羊,被山羊們的話語所騙。運用智慧可以幫助自己逃過一劫,這是三隻山羊教給我們的。

undefinedundefined

《大家來畫月亮》

作者: 潘人木, 李南衡, 曹俊彥  

繪者: 陳永勝, 洪義男, 曹俊彥

出版社:信誼基金出版社  

出版日期:2020/08/25

語言:繁體中文

本書介紹博客來網址點此

動物們畫月亮,用一圓硬幣畫出月亮,不夠大。用五圓畫出月亮,不夠大。用杯蓋畫月亮,不夠大。用盤子畫月亮,不夠大。用澡盆畫月亮,還是不夠大。那要再用什麼畫月亮才夠大呢?

看動物們畫出來的月亮一個比一個大,兒子的腦海中也一併想著這些畫圓的物體的大小。如果小朋友沒概念,那就一起準備這些圓形物來畫圓吧。

故事最後,大小讀者們會發現,原來還有不需要使用圓形物畫圓就能夠畫出大圓的方法。一起來腦力激盪一下吧。

 

undefined

《賣帽子》

文/圖:艾絲菲.斯勞柏肯納

翻譯:鄭榮珍

出版社:上誼

出版日期:2014.05

本書介紹博客來網址點此

說真的第一眼看到這本繪本封面的畫風完全不是我喜愛的,沒想到故事內容非常的吸引人。

一位小販要賣帽子,我們可以先從封面看到這位小販把帽子分類好顏色疊放在他的頭上。除了他販售的帽子有做「顏色」分類之外,他自己戴的花格子帽子也可以和他的花格子褲做同一種類型布料分類。

這本繪本的故事情節也非常有趣,看到小販堅持著要將帽子頂在頭上邊走邊叫賣,還要維持身體平衡。以及後來小販直挺挺坐在樹幹旁睡覺,帽子被猴子偷走、小販氣噗噗的動作,這段也非常有趣。我兒邊看邊笑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童書推薦 圖畫書
    全站熱搜

    玩童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