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undefined

為星星演奏的女孩:女太空人艾倫‧歐喬亞的故事》是不簡單女孩系列之一,我和兒子已經讀過這本《為星星演奏的女孩:女太空人艾倫‧歐喬亞的故事》以及《到叢林冒險的女孩:昆蟲學家艾芙琳‧奇斯曼的故事

在閱讀這一系列書籍時,有很多議題可以拉出來講。
譬如性別刻版印象、歷史、科學、人文、音樂、種族…

為星星演奏的女孩:女太空人艾倫‧歐喬亞的故事
艾倫.歐喬亞小的時候曾經想過自己未來應該會在交響樂團擔任演奏長笛的工作。
上大學之後發現自己的未來有另一種可能,她努力不懈去了解太空世界。
在“種族“與“性別“的影響之下,讓她進入航太總署想必是困難重重。
就連當時的老師都勸退她,不要走這條路。

不簡單女孩共有五本:《為星星演奏的女孩:女太空人艾倫‧歐喬亞的故事》、《到叢林冒險的女孩:昆蟲學家艾芙琳‧奇斯曼的故事》、《有數學頭腦的女孩:工程師瑞‧蒙特固的故事》、《用圖像思考的女孩:動物科學家天寶‧葛蘭汀的故事》、《眼光獨到的女孩——派翠西亞‧巴斯醫師的故事

這一系列傳紀繪本文字量不會太多,搭配圖片淺顯易懂。
更棒的是這些人的故事還有激勵作用喔!

undefinedundefined

 

undefin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玩童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