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食育5.jpg

繪本裡的小人兒運用各種工程車來解決生活上的難題,培養幼兒動手作、想辦法解決能力,蒙特梭利從小開始。
找出布偶上掉落的鈕扣《小小人兒來幫忙:紅色鈕扣找一找》;幫聖誕老公公運送禮物《小小人兒來幫忙──耶誕節來了》;做料理《小小人兒來幫忙》、《大家一起來做料理》;搜救行動《小小人兒來幫忙──搜救大隊出動了》,《小小人兒來幫忙──快樂星期天》;輔鐵軌、蓋平交道《大家一起來舖鐵軌》、《小小火車變變變》、《小小火車向前跑》;搭積木《大家一起來搭積木》;畫畫《大家一起來畫畫》。

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

 

小小人兒來幫忙繪本集:即刻救援,使命必達!

作者: 中川千尋  

譯者: 劉握瑜, 陳毓書, 周姚萍

繪者: 古寄純嗣

出版社:小魯文化  

出版日期:2018/11/01

語言:繁體中文

定價:1180元

套書介紹:博客來網址點此

小小人兒系列:《小小人兒來幫忙》,《小小人兒來幫忙──耶誕節來了》,《小小人兒來幫忙──搜救大隊出動了

小小人兒來幫忙──快樂星期天》,《小小人兒來幫忙:紅色鈕扣找一找

心得

這系列繪本在兒子大約1歲左右我們共讀過《小小人兒來幫忙》,書中的小人兒在廚房裡運用挖土機、吊車、攪伴車、直昇機、小貨車、堆土機…來進行製作蛋糕的工作。

這幅景象讓我想起日本山形的芋煮會,真的是出動怪手來煮芋頭牛肉湯。

這一系列套書內的圖畫細節很多,很適合讓小朋友一起找出畫面中小小人兒、工程車分別擔任什麼工作。

undefined

大家一起玩(共4冊)

作者: 竹下文子  

譯者: 王蘊潔

繪者: 鈴木守

出版社:親子天下  

出版日期:2010/03/10

語言:繁體中文

大家一起玩套書介紹:博客來網址點此,《大家一起鋪鐵軌》,《大家一起搭積木》,《大家一起來畫畫》,《大家一起做料理

心得

竹下文子和鈴木守共同創作的《大家一起玩》系列書籍一直是兒子很愛的繪本。6位小朋友在舖鐵軌、搭積木、畫畫、做料理的過程中遇到了困難,大家一起想辦法解決。在故事中創建想像力,讓蒙特梭利融入生活之中。剛好兒子就讀的幼兒園也是蒙特梭利教法,兒子在生活中自己動手作。跟著《大家一起玩》的6位小朋友一起玩,《大家一起鋪鐵軌》,《大家一起搭積木》,《大家一起來畫畫》,《大家一起做料理》,這4冊都是以幼兒的生活經驗為出發點,畫畫、舖鐵軌、幫忙做料理、搭積木,這幾乎是我兒在家常做的活動啊。

6位小朋友還有出現在《小小火車向前跑》《小小火車變變變》,以火車為主題,也是我兒非常愛的兩本繪本。

延伸閱讀

26本火車軌道繪本|童話列車|海山線電車|阿里山森林火車|野貓軍團開火車|高鐵(日本新幹線)

車車繪本精選|鈴木守&竹下文子|《救護車,緊急出動!》《電車來了,噹噹噹》《快快!宅急便》《公車來了》《加油!警車》

13本公車繪本|交通工具繪本

10本腳踏車繪本|兒童學騎腳踏車

《超級大塞車》大村知子交通工具繪本

謝謝您閱讀拙作!您的讚聲,是我最大的鼓勵。

arrow
arrow

    玩童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