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山老街2.jpg

我們從旗山火車站離開後便步行到鄰近的旗山老街,在這裡可以買到非常多樣的香蕉產品,香蕉蛋捲、香蕉蛋糕、香蕉造型的雞蛋糕…當然還有香蕉原形本尊。

步行在旗山老街上,可以看到街上的巴洛克建築,不禁讓人想起台南的新化老街、鹽水老街也有融和外來文化與當地人文的歷史建物。

偶然發現新月社&建築教授傅朝卿說台灣其實沒有真正的巴洛克建築,傅朝卿教授在他的部落格內提到台灣日治時期的建築不是巴洛克建築。嚴謹地說,絕大多數被稱呼為巴洛克建築的案例都是「西洋歷史式樣。

旗山老街1.jpg

旗山老街3.jpg
我們在老街隨意閒晃,一路往武德殿的方向走,行經旗山國小,剛好看到旗山國小的學山走出校門要到對面的操場上體育課。

▼旗山國小

旗山老街4.jpg

旗山老街8.jpg

旗山老街5.jpg

武德殿後方就是鼓山公園。武德殿在日治時期是軍警練習柔道場所,現為藝文展覽空間,入內要記得戴口罩喔。

▼旗山武德殿

旗山老街6.jpg

旗山老街7.jpg

旗山老街10.jpg

旗山老街9.jpg

武德殿前廣場常有鴿子聚集,有民眾會餵食鴿子。鴿子一族通風報信在此繁衍家族,看到鴿子齊飛在天空又齊落地搶食,畫面壯觀。

不建議餵食鴿子,畢竟牠們的大便充滿了病菌,我總是戒告兒子切莫太過靠近。

旗山老街11.jpg

▼鼓山公園

旗山老街12.jpg

旗山老街
地址:高雄市旗山區中山路

延伸閱讀

童話列車駛入蕃薯藔驛,甜蜜軌道無盡綿延我心|旗山火車站|近旗山老街|五分車

日式碾米廠聞米香,米粒逸事都知稻|旗山碾米廠|旗山老街|高雄景點

謝謝您閱讀拙作!您的讚聲,是我最大的鼓勵。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旗山老街
    全站熱搜

    玩童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