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南史博館兒童廳30.JPG

去年帶兒子到台南史博館遊玩時,由於當時室內的兒童廳正在整修,因此我們沒有進館內遊玩。我們那天是在園區內的“萬花筒“裡玩沙及賞蝴蝶。

這天趁著阿嬤也休假,便邀她一起同遊史博館。原本還想說要在園區戶外逛一會,沒想到兒子在兒童廳玩了快一整天。

我們這天開車到史博館,館內停車相當方便,有設置良好的停車場。

若要搭公車,可搭18及20號公車到史博館。

若想來個腳踏車之旅可自備腳踏車或騎TBIKE,史博館附近有山海圳綠道自行車道,(全長177公里)我只有帶兒子騎過烏山頭水庫附近這一段。

這天陰天溫度也有下降,帶小孩到室內遊玩正好。兒子雖然不愛戴口罩,為了玩耍就會妥協。

▼台南史博館外觀

台南史博館兒童廳36.JPG

時光車站

兒童廳旁有一時光車站,半隔半小時一場。坐進車廂內,車廂會些許搖晃,搭配看窗外的投影動畫真的會有種在搭火車的感覺。

時光車站外面有三輪車,可以坐上去拍照,製作屬於自己的報紙,還能夠將照片下載下來。

▼時光車站(下圖取自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

undefined
此行的主軸是帶兒子來兒童廳玩,一從大門口進館內,一下子就會看到時光車站和兒童廳了。

共分七區:我會做衣服、我愛玩聲音、我來蓋房子、我創造未來、一起去種田、乘船追飛魚、山林找腳印

▼兒童廳

台南史博館兒童廳1.JPG台南史博館兒童廳3.JPG

我會做衣服

一走進去兒童廳就看到這三個大玩偶,看了旁邊的說明牌才知道原來大玩偶可以轉一轉身軀換裝。我原本還以為只是裝飾品而已XD。

▼變裝大玩偶

台南史博館兒童廳2.JPG

動手操作挑選想穿的服裝,視線朝前方鏡頭,就會看到自己換裝後的樣貌投射在眼前螢幕。玩法跟故宮南院兒童創意中心內的變裝區很類似。

▼魔法試衣鏡

台南史博館兒童廳4.JPG台南史博館兒童廳35.JPG

可以自己diy設計衣服,看看這兩位小朋友正在替模特兒搭配衣服,小小設計師的架勢還真有模有樣。

▼我的製衣間

台南史博館兒童廳5.JPG

我愛玩聲音

6個體驗裝置,動手操作一下就會聽到台灣早期街道上常聽到的聲音。叭噗叭噗冰淇淋、腳踏車、雙手轉一轉就能發出聲響的波浪鼓、布袋戲、磨米、彈珠台。

▼我愛玩聲音

台南史博館兒童廳18.JPG台南史博館兒童廳16.JPG台南史博館兒童廳17.JPG

我創造未來

▼未來飛行船

台南史博館兒童廳30.JPG

可至櫃台索取圖畫紙和色筆著色,創作屬於自己的未來飛行船。

台南史博館兒童廳29.JPG

再將完成的飛行船圖畫帶到未來飛行船內,按下按鈕就可以看到畫作投影在前方的牆面上囉。

台南史博館兒童廳32.JPG台南史博館兒童廳31.JPG

我來蓋房子

▼磁磚拼圖趣

台南史博館兒童廳10.JPG台南史博館兒童廳27.JPG

大型積木區是兒子待最久的一區,這區的牆面上有建築物的圖案,小朋友可以依照牆面上的建物拿著積木拼湊依樣創作,或者自行創作。

兒子做了一組看起來像溜滑梯的遊戲路線,阿嬤在一旁幫忙中。

▼大型積木區

台南史博館兒童廳28.JPG台南史博館兒童廳8.JPG台南史博館兒童廳15.JPG

山林找腳印

倒木裡有一些小窺管可以透視,整組倒木可以爬進爬出、或者坐上去休息。

▼ 淺山休憩

台南史博館兒童廳11.JPG台南史博館兒童廳37.JPG台南史博館兒童廳12.JPG

兒子跑到樹洞裡,樹洞兩旁還有一些圖案和文字。

他最感興趣的是頂上的燈光,還想邀請我和阿嬤入內,但是我們太大隻了啦!

台南史博館兒童廳26.JPG

兒子一邊騎山豬還有阿嬤幫他抓癢。

台南史博館兒童廳20.JPG

乘船追飛魚

只要搭上船,划動船槳,中間的轉盤就會移動,我們就會看到飛魚上上下下的模樣。

轉盤轉動時請小朋友不要踩上去以免發生危險喔~

▼划船找飛魚

台南史博館兒童廳13.JPG台南史博館兒童廳19.JPG台南史博館兒童廳22.JPG

走進洞穴裡可以看到地面有好多小魚在悠遊,在這裡待上一會,搞不好會抓到一條大魚。

▼洞穴

台南史博館兒童廳21.JPG台南史博館兒童廳25.JPG

一起來種田

地面上豎立著一條一條的是模彷稻草梗的裝置,我看網友的分享照片裡還可以借動物服裝變裝。但這天到訪我也忘了問是否能借服裝,實際上兒子也不是很愛變裝。

田間俱樂部旁有一彈珠台裝置,兒子倒是玩得很開心。

▼田間俱樂部

台南史博館兒童廳14.JPG

手動旋轉把手20下,彈珠就會啟動裝置,一起看稻米從種植到收程的旅程吧!

說真的旋轉把手20下還挺消耗幼兒體力的,雙眼看著彈珠在裝置內旅行,這種視覺追追追的遊戲也是挺好玩的。

目前我看過最棒的視覺追追追裝置是在台北士林的科教館大門外,館內的兒童益智探險館也有一大型視覺追追追遊具非常棒。

▼歡樂彈珠台

台南史博館兒童廳23.JPG

台南史博館兒童廳24.JPG

 

書車

館內有一台書車上放置新穎的繪本,當孩子想坐著休息時,可以找個椅子休息一下一起共讀,進入閱讀的世界吧!

台南史博館兒童廳9.JPG

哺乳&育嬰室

兒童室內有設置廁所、飲水機。如果有哺乳需求需至兒童室外的公廁,公廁旁有兩小間非常舒適的育嬰&哺乳室。

▼哺乳&育嬰室

台南史博館兒童廳33.JPG台南史博館兒童廳34.JPG

▶︎ 地址:台南市安南區長和路一段250號
▶︎ 開放時間:
展示教育大樓:星期二至日09:00 - 17:00(最後入館時間16:30)
園區:每日05:00 - 22:00
快樂萬花筒(沙坑):星期二至日09:00-17:00
▶︎ 休館日:星期一(逢國定連續假日照常開館,後一日休館)、農曆除夕及大年初一、政府公告之天然災害停止上班日、本館另行公告之必要休館日。
▶︎ 票價:全票100元、優待票50元、一般團體優待票90元、學生團體票60元
▶︎ 免票
1.未滿6歲兒童
2.本國籍年滿65歲以上長者(平日)
3.身心障礙人士及必要陪同者1人
4.志願服務榮譽卡 / 低收入戶證明 / 觀光局導遊執業證 / 觀光局領隊執業證 / 中華民國博物館學會會員卡 / ICOM會員卡
▶︎交通方式請見官網

延伸閱讀

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戶外篇|台南史博館|台南室內玩沙|賞蝴蝶

台南玩沙32處室內戶外景點特色公園|親子館|特色小學|觀光工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南史博館 台南玩沙
    全站熱搜

    玩童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