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幼兒學腳踏車1.jpg

兒子在學會騎有輔助輪的腳踏車前,為了訓練他的小腿力量,我們在他即將滿3歲前一個多月買了一台滑步車。

在我生活週遭認識的家庭裡,大多數都是在1-2歲之間就提供滑步車讓小孩玩,我算是很晚買給小孩使用的。

當時我只想著既然都已經買了一台滑步車就要常常使用。

於是展開了一連串的小腿訓練之旅,兒子在密集訓練之下,在3Y3M學會騎有輔助輪的腳踏車。

兩週前外子帶兒子到朋友家遊玩,兒子在朋友家試騎了沒有輔助輪的腳踏車,在外子的扶持之下已能獨自騎數段。

於是外子回家後便將兒子腳踏車後的輔助輪拆除,兒子放假時開始讓他練習騎乘一會。

這天在體育公園看到兒子已能獨自騎上一會,看到這情景真是讓我備感訝異。(現在兒子3Y8M)

待得由我來撫佐兒子,兒子車輪才跨出去兩三步就摔車,我問兒子:「為何媽媽陪你時你就騎不好,爸爸陪你你就騎得很好?」

兒子說:「因為你平衡感不好。」

看來我還是在旁邊觀看他們父子倆同樂就好。

幼兒學腳踏車2.jpg

看到外子放手掉住腳踏車龍頭後,兒子快樂的騎著腳踏車的模樣。不禁讓我想起繪本《不要放手喔!》裡的小女孩學騎腳踏車,爸爸在旁指導時關愛的模樣,現在上映在我面前。

延伸閱讀

從滑步車到腳踏車(輔助輪),兒子騎車記3Y3M

10本腳踏車繪本|兒童學騎腳踏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玩童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