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包水餃.jpg

兒子五月中開始放防疫停課假後沒幾天,婆婆就拿了500張水餃皮來給我們。

有了這500張水餃皮,我開始思考要和兒子一起製作什麼水餃皮料理。

一來可以讓他也一起參與,二來這段宅在家的日子裡也不用太擔心冰箱沒有食物可以吃。

1.水餃/煎餃

水餃皮拿來包成餃子是最基礎的作法,因為家中沒有水餃專用盒子可以收納餃子。

因此我是將包好的餃子先置放在灑有麵粉的盤子中防沾黏,然後再將餃子冰到冷凍庫,大約冰個3-4小時再拿出來裝到塑膠袋裡。

包水餃.jpg

2.餃子皮麵條

把餃子皮切成一條一條的麵條煮來吃,為了加快速度我是一次疊個五六張餃子皮一起切。

建議切完後要一條一條分開,再丟入鍋子煮,這樣子餃子麵條才不會黏在一起。

水餃皮麵條.jpg

3.蔥油餅

將蔥切成蔥花後放置在餃子皮上,再疊上一層餃子皮。

使用桿麵棍將之桿平黏合,然後再放到平底鍋煎。

由於餃子皮較小張,用平底鍋煎熟的速度挺快的,品嚐起來滋味也還不錯,當作小點心來吃也不必擔心一下子吃太多。

水餃皮蔥油餅.jpg

4.餃子皮蛋餅

我用餃子皮做蛋餅的步驟很簡單,把蔥花和蛋混和攪拌。

先將一層餃子皮放入平底鍋中,再倒入蛋液和第二片餃子皮一起煎。

這樣煎起來的蛋都會超過餃子皮,因此我想如果要做好看一點的餃子皮蛋餅,要先將餃子皮兩片兩片分別用桿麵棍滾黏成大片一點。

水餃皮蛋餅.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防疫假
    全站熱搜

    玩童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