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wupaballoon.png

我和兒子因為共讀了一本《燒杯君與放學後的實驗教室》後,便展開了一連串的在家做實驗活動。

雖然實驗上我們並沒有辦法把家裡變成像燒杯君的實驗教室一樣有那麼多專業的實驗器材,只要運用家中現有的物品也能夠輕鬆做出科學實驗。

從這些日常隨手可觸及的用品中認實廚房裡的科學、日常生活無處不在的科學。

近期玩了3種讓氣球自己吹氣的實驗,簡單又好玩。過程中也有遭到困難點,我們不斷的修正、運用別的方式來改正,這也是在《燒杯君與放學後的實驗教室》裡也有出現的課題。

1.白醋與小蘇打Baking soda & vinegar experiment

 

白醋可以玩的實驗非常多,其中白醋與小蘇打相遇的實驗更是許多人會玩的一種,最熱門的當屬火山爆發實驗了~。

▶︎白醋與小蘇打的氣球實驗:https://0rz.tw/CTXF3

醋小蘇打汽球5.jpg

2.可樂吹氣球blow up a balloon with sugar & cola

可樂、雪碧、沙士是派對中最常出現的飲品,開瓶後產生源源不絕的氣泡,非常有火山爆發實驗的氣勢,拿來做實驗會讓小朋友覺得很好玩。

▶︎可樂吹氣球:https://0rz.tw/MTVZN

cola.png

3.酵母吹氣球blow up a balloon with yeast & sugar

烘焙常用的酵母粉、糖,運用其互相作用後產生二氧化碳來進行氣球自體膨脹實驗。

▶︎酵母吹氣球:https://0rz.tw/MApPO

bloww up a ballon with sugur and cola.png

arrow
arrow

    玩童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