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營公3公園.png

位於公誠國小(學生活動中心)正對面的新營公3公園,原本是台南縣婦女會幼兒園舊址。婦女會幼兒園遷出後此地荒廢了好一陣子,後來改建成特色遊戲場。

此地步行1分鐘內有郵局、寶雅、銀行、住宅區,雖然公3公園隔壁就是免費的公有停車場,卻也供不應求,假日開車來此玩要找到車位要碰碰運氣。

目前有兩樣遊戲設施,一個是swing snake,小朋友可以坐在蛇狀粗繩上搖晃。另一個是多向度的立體攀爬網。

遊戲區地面舖設自然礫石,上方沒有遮蔭,建議傍晚再來玩耍。

公園內提供休憩的座位有好幾組,涼亭是原有建築物的川堂保留下來做為涼亭使用。

涼亭前方的蛋型廣場可做為教學活動使用、展演舞台、小朋友遊戲。

此公園最顯眼的就是位於涼亭(川堂)後方的榕樹,其樹冠寬廣無盡的向周圍擴展,看起來很像龍貓動畫裡的那顆大樹。

休憩步道圍繞著榕樹,這裡腹地雖然不大(繞著榕樹步行一圈大約3分鐘),對於新營在地兒童來說是一趟很好的遊戲場所,小朋友除了可以在此玩遊具,也可以練習腳踏車、吹泡泡、榕樹下野餐…。

如果體力還消耗不夠,可以到對面的公誠國小玩耍。甚至是騎著腳踏車全家一起騎到10分鐘內可以到達的鐵道地景公園,沿著糖鐵自行車道繞新營旅行。

★平常日如果要上廁所這附近沒有公廁,假日也許可以到對面公誠國小看廁所有無開放。不然就要到車程約3分鐘的新營火車站使用。

▼新營公3公園

新營公3公園1.jpg

▼大榕樹&涼亭

新營公3公園2.jpg

▼swing snake&立體攀爬網

新營公3公園3.jpg

▼公園內步道

新營公3公園6.jpg

 

新營公3公園4.jpg

▼蛋型廣場

新營公3公園5.jpg

新營公3公園
地址:公誠國小活動中心正對面(公誠街上)

arrow
arrow

    玩童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