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縣民公園.png

目錄
▶︎ 前言
▶︎ 地標塔
▶︎ 地景劇場
▶︎ 在水一方
▶︎秘境花園
▶︎雙圓遊憩
▶︎地坑
▶︎地景藝術
▶︎總結

前言

隔天因為有安排屏東行程,因此我們選擇了前一日讓兒子上學半天,兒子在校吃完午餐後我去接他回家,我們搭乘火車到屏東遊玩&入住旅館。

去年帶兒子到屏東縣民公園時,越往公園內走發現深處有一大片土地正在施工,後來知道這是紙漿廠遺址,屏東縣政府企圖將其打造成殺蛇溪畔綠水園區,結合工業遺址、水岸廊道、綠帶的新公園。這處面積約20公頃,是屏東市內占地最廣大的公園。去年我一直心心念念的還要再來此處,因此這天一下火車,我和兒子就搭乘計程車再次來到了縣民公園,只是我們這天的重頭戲擺在紙漿廠華麗變身的水岸公園。

司機大哥讓我們在復興路的出入口下車,比照公園地圖,這時我才知道原來縣民公園現在出入口不是只有從糖廠圓環,台糖街那裡進去而已。

如果你想要徹頭徹尾的逛完整個縣民公園(含遊戲區),那麼從復興路口或台糖街一路走進去到底繞一大圈是挺不錯的選擇。

當然也可以選擇從和生路一段、龍翔二號橋、龍翔一號橋進來公園,相信會看到不同的面貌。

由於我們到公園時已經快五點,這天夕陽早早就隱沒雲端,光線較陰,因此拍出來的照片較暗。

傍晚時分也是遊歷這整座公園最涼爽時刻。

不管你是要來這裡運動、約會、帶小孩放電、拍網美照,健走、聊天這裡都是很棒的地點。

公園內區目劃分為:地標塔、地景劇場、在水一方、祕境花園、雙園遊憩、地坑、特色遊戲場

下張空拍照片引用自台灣建築,有興趣可以點進連結看一下建通築團隊的設計理念。

▼屏東縣民公園HEITO 1909,照片引用自台灣建築

undefined

▼復興路出入口

屏東縣民公園1.JPG

屏東縣民公園2.JPG

地標塔Observation tower

這天我們上火車前有順道帶上兒子的滑步車,因為我知道紙漿廠這一段改造成的綠帶廊道,空間大非常適合讓小孩騎車。

只可惜目前家中的兒童腳踏車不夠輕量,因此我最多也只能帶這台小滑步車上火車。

我們從復興路出入口進去公園,兒子一下計程車就迫不及帶騎著他的小車遊歷公園。

從復興路走進公園,你一眼就能看到不遠處的地標塔、前方及右方的橋梁。

這些地景對於喜歡交通工具的兒子來說當然要騎上小車經過。

屏東縣民公園3.JPG

屏東縣民公園4.JPG

屏東縣民公園5.JPG

屏東縣民公園6.JPG

屏東縣民公園7.JPG

地景劇場amphitheater

離開地標塔後,沿著步道騎乘下來,第一個看到的就是這處下凹的大圓。這裡規劃為地景劇場,中間設置舞台,平時沒活動時,可作為排練戲劇、跳舞,溜冰、滑板、跳舞…等功能。

兒子騎車滑步車繞了地景劇場一圈,然後再接回步道上。

屏東縣民公園8.JPG

屏東縣民公園27.JPG

在水一方circle of water

所謂依人,在水一方。

這處將水抬升,打造貫穿圓型水池的小徑,再拾階而上,可展望水面。

屏東縣民公園10.JPG

屏東縣民公園9.JPG

秘境花園serenity circle

這裡是原有紙廠沈澱池、甘蔗渣酵素回收、污水處理區。紙廠廢棄關廠後只剩下基座。

屏東縣民公園11.JPG

雙圓遊憩boucing circle&circle of sandbox

離開在秘境花園後繼續前行,這裡有兩個小凹式像漏斗狀的大圓,一為沙坑區、一為彈跳床區。

沙坑區上方有一座攀爬空間,可以爬上去坐在平面,眺望園區風景。

彈跳區內大約只能容3-4名幼兒玩耍,其它範圍小朋友可以自由走跳。

屏東縣民公園12.JPG

屏東縣民公園13.JPG

地坑

離開雙園遊憩區後繼續前行,前往地坑的方向走,這是公園內最不容錯過的一處地景。

屏東縣民公園14.JPG

你可以選擇先走上步道或著拾階而下,可以看到地坑的不同面貌。

此一地坑是日據時期留下,當年糖廠人員的辦公室、戰爭時避難所。

屏東縣民公園16.JPG

由上往下看地坑

屏東縣民公園15.JPG

廢棄後的工業遺址,牆面上斑駁痕跡很適合拍風格照片。

HEITO 1909,HEITO是屏東的日文,糖廠於1909日治時期設置。

屏東縣民公園18.JPG

看到這處有五分車軌道模型,熱愛軌道的兒子興奮的拿出他的火車玩具擺在上頭。(我有先確認過上面旁邊沒有列出請勿觸碰警示牌)

兒子把火車擺上去後發現軌道跟他的玩具似乎沒有很合,但仍不減其玩興。

後來我發現有位先生拿出了其珍藏的物品擺在模型旁邊合照,看來不是只有我兒對此區有強大興趣。

▼舊糖廠&紙漿廠模型

屏東縣民公園17.JPG

屏東縣民公園19.JPG

地景藝術

離開地坑後繼續往特色遊戲場的方向走,園區內水池旁有設置燈光,夜晚來臨時燈光點亮後非常美麗。

整體來說畢竟還是有點暗,我們就沒有待太久。

屏東縣民公園20.JPG

一路上可以見到不少藝術品。

屏東縣民公園21.JPG

還有洗腳區耶!洗腳區離沙坑有點遠,不知為何?

屏東縣民公園22.JPG

這面幾何牆面真好看,白天陽光燦爛時照起來想必更棒。

屏東縣民公園24.JPG

我們通過龍翔一號橋騎到另一側,這時天色已經越來越暗了。

屏東縣民公園25.JPG

迴轉往特色遊戲場方向走,在這裡玩一下盪鞦韆、溜滑梯。

玩盪鞦韆時天色已暗,路燈已全面啟動,這時發生一件插曲。坐在鞦韆上看到前方路面有一物,兒子走近一看發現是烏龜,大概是夜晚人較少比較敢爬出來逛?

屏東縣民公園23.JPG

兒子後方的小狗,躺在人工草皮上睡覺睡得很舒服。讓我不禁更加覺得屏東有種閒適氛圍。

屏東縣民公園26.JPG

總結

屏東縣民公園,我們來過兩次。一次是去年在台糖街進入的特色遊戲場,在這裡遊玩,除了特色遊具之外、地景藝術品也是一大看頭。

如果家有火車迷,走到遊戲區旁的坡道上還能看到火車通過喔。

今年造訪從紙廠遺紙打造而成的水岸公園,沿殺蛇溪這個聳動難以忘懷的溪名,結合工業遺址,活化成一處全民可以散步走走的綠帶廊道。

夜晚時搭配燈光,景緻更加不同。這是一處來了還會想再到訪的美麗公園。

屏東縣民公園(台糖紙漿場.殺蛇溪畔水岸公園)
出入口:復興路、和生路一段、龍翔二號橋、龍翔一號橋、台糖街
特色遊戲場出入口:台糖街

arrow
arrow

    玩童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