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衛武營都會公園.png

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在兒子還是嬰兒時我曾經搭捷運來過一趟,當時只有在此停留短暫時光。

三年後我和兒子同學相約來到衛武營,帶上兒童腳踏車和玩沙工具,來此欣賞藝術中心美妙的波浪型建物、在綠意圍繞之下騎乘腳踏車、停留在兒童遊戲區裡大肆玩耍。

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

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由荷蘭設計師法蘭馨・侯班結合當地榕樹群來設計。

波浪起伏的建物外觀在我看來就像是跳著韻律舞的群山,四周綠意盎然。

衛武營原為國軍第八軍團所在地,後來軍團遷址空間活化。園區內除了有吸睛的國家藝術文化中心建物,兒童遊戲區、步道、南湖、綠地…

可以在草地上放風箏、野餐、玩遊戲…

這天帶著兒童腳踏車前來,大人就到鄰近的捷運站3號出口旁租youbike。

雖然這裡沒有辦法租到有附兒童座椅的腳踏車,自備兒童腳踏車,再租一台youbike也是一項可以和小孩騎腳踏車同樂的方式。

由於公園內不像一般自行車道可能會有行經馬路的路段,在禁止騎乘任何機車的園區內,我們這種方式騎安全許多。

這天我們車子是停在地下停車場,也可以停放在園區外馬路旁停車格,可以盡量找有樹蔭的位置停。

藝術中心三樓有咖啡廳,我和兒子在此買了一杯奶茶($85),兒子說味道很淡。

▼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

衛武營11.JPG

衛武營1.JPG

衛武營3.JPG

▼時光迴廊

衛武營27.JPG

▼衛武營閱讀窩(3F)

衛武營26.JPG

衛武營都會公園

營區大都是種植榕樹、芒果這類樹冠較大的樹種來作為掩體。

空間活化後,這些原本就住在這裡的樹木成為了最佳的綠意代表。

公園內有大量草皮,可以盡情奔跑、遊戲。

在濃密的樹冠下享受野餐時光,就能悠閒度上一日。

想來趟腳踏車之旅,踩踏兩輪迎著風被耀眼的陽光和綠色環繞,當真快意!

衛武營7.JPG

衛武營8.JPG

衛武營9.JPG

這天在園區內看到警察在此騎馬,小朋友停留在此看馬。

衛武營10.JPG

兒童同學說在水池看到鱷魚,我心想:真是愛說笑。

衛武營6.JPG

▼瞭望台

衛武營23.JPG

衛武營12.JPG

最能讓小朋友玩心大發的遊戲場到了!

衛武營13.JPG

衛武營18.JPG

衛武營14.JPG

衛武營24.JPG

沙坑有兩區,下圖這一區遮蔽較少,沙坑內有挖土機。

另一區在後方,範圍較少,上方較有樹蔭。

延伸閱讀:高雄玩沙10個以上景點

衛武營16.JPG

衛武營22.JPG

衛武營17.JPG

遊戲區入口處放置空心水泥管,小朋友可入內探洞。

兒子因為在裡面撞到頭大哭,其聲如雷貫耳!

衛武營19.JPG

衛武營20.JPG

衛武營21.JPG

離開遊戲區後,見此大白鵝,起初牠一動也不動,我還以為牠是雕像。

友人詢問在一旁的阿伯:這是你養的鵝嗎?

阿伯指著水池方向,並且搖頭。

我想若真的是自己養的鵝,來此遛鵝倒也不錯。

由於這隻大白鵝太過豐美,潔白的羽毛,黃色的喙有畫龍睛之妙。

看到牠若有所思的模樣太過迷人,讓我們停留在此多看了牠好幾眼。

衛武營25.JPG

喜歡玩水的大小朋友也可以晚上到衛武營欣賞噴水,噴水時間為每日19:00至19:30。

▼榕泉(照片取自衛武營國家藝術中心

undefined

總結

為了和小朋友們在衛武營都會公園騎腳踏車同樂,我在鄰近的衛武營3號捷運出口租借youbike。

這是我第一次租借youbike,操作方式和台南的Tbike略有不同。

要借youbike需先註冊會員,Tbike則不需要。因此在租借時我花了一點時間加入會員、登入一卡通(悠遊卡也行)卡號。

這天我們雖然是假日來訪,人潮不並擁擠。

騎腳踏車、野餐、兒童遊戲區、散步。最後走進衛武營藝術中心內參觀,可到3樓點杯飲料、點心,坐在座位區休息片刻。

一個悠哉的假日就該如此。

衛武營
地址:高雄市鳳山區三多一路1號
官網:https://www.npac-weiwuying.org/index
停車:路邊停車格、藝術中心地下停車場

 

arrow
arrow

    玩童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