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lden Lion Lake.png

這天清晨下雨,原本想說如果開高速公路直達高雄路上若還是有雨就要轉到科工館遊玩。

出門時雨漸歇,行經岡山時天氣良好,日光普照,因此這天還是照原訂計劃前往金獅湖風景區裡的獅山公園、蝴蝶園遊玩。

此行爬上獅山是意外驚喜,出發前我還道此處只有湖,原來金獅湖後還有獅山坐鎮。

環湖一圈會經過道德院、保安宮、菜市場、特色遊戲場,這天因為準備要去吃午餐所以沒有到蝴蝶造型遊戲場玩,下次有經過再訪囉。

金獅湖風景區鄰近澄清湖、鳥松濕地,可以安排順遊。

目錄
▶︎獅山公園
▶︎金獅湖
▶︎蝴蝶園

獅山公園

金獅湖風景區內有收費停車場、以蝴蝶造型意象打造的乾淨公廁。

鄰近高速公路,因此在公園散步時有些路段可以非常近的看到高速公路上急駛的車輛。

獅山公園內有多處登山口可以爬上獅山(林內山),海拔37公尺,我們從靠近金獅橋的入口爬上去,只走了大約2分鐘就看到內政部設製的一等衛星控制點。

因為海拔極低,一下子就爬上山頂了~

除了有階梯、較為平坦的斜坡水泥路段,路旁還有一些原始山徑可以走。

獅山公園金獅湖22.JPG

獅山公園金獅湖5.JPG

獅山公園金獅湖6.JPG

獅山公園金獅湖7.JPG

獅山公園金獅湖8.JPG

金獅湖

金獅湖水域面積約11公頃,湖畔旁種植落羽松,由於落羽松有膝根,走路時要小心不要被絆倒。

在這裡可以看到鵝家族、鴨家族悠游湖水、偶爾會上岸休息,模樣可愛頗能吸引兒童注意。

獅山公園金獅湖21.JPG

獅山公園金獅湖2.JPG

 

獅山公園金獅湖4.JPG

金獅湖上有三座橋,下圖這座道德橋人車可通行,行人要注意安全。

獅山公園金獅湖3.JPG
在走這段曲橋時讓我想到澄清湖風景區裡也有一座曲橋,叫九曲橋。
獅山公園金獅湖20.JPG
金獅橋上有時會遇到摩托車,行人在走自己要小心安全。
這座金獅橋入夜後是座會發亮的光橋,下午4點至晚上9點,整點各有一場燈光水舞秀約10分鐘

獅山公園金獅湖18.JPG

獅山公園金獅湖19.JPG

獅山公園內的遊戲區,旁邊就有廁所,走出去就是停車場,因此兒子一下車走進公園到離開公園都會在此遊玩一下。

金獅湖風景區另有一處特色遊戲場,以蝴蝶為造型的組合攀爬遊具,還有沙坑。這天因為還另有行程所以就沒有去玩了。

▼獅山公園內的遊戲區

 

獅山公園金獅湖1.JPG

蝴蝶園

蝴蝶園有兩館,走馬看花大約10分鐘就可以逛完。

蝶種包含大鳳蝶、黑點粉蝶、端紅蝶、黃裳鳳蝶等30多種…號稱是全國最大網室蝴蝶園,園內園藝造景優美,步道旁有小條水道可以看魚。

不時可見蝴蝶飛舞其中,這天來訪蝴蝶數量總讓我覺得沒有台南亞力山大蝴蝶教育農場那般密集,不知是否毛蟲還在等待破蛹而出呢?

獅山公園金獅湖9.JPG

獅山公園金獅湖10.JPG

獅山公園金獅湖12.JPG

獅山公園金獅湖13.JPG

賞蝶空橋,兒子在此走一遭,走到底後還問我沒路了嗎?可惜這天看到的蝴蝶不多,因此在此橋只有短暫停留。

獅山公園金獅湖14.JPG

獅山公園金獅湖15.JPG

獅山公園金獅湖16.JPG

蝴蝶園外的蝴蝶造型椅,兒子一直躲在椅後

獅山公園金獅湖11.JPG

獅山公園金獅湖17.JPG

 

金獅湖風景區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金鼎路114巷11-2號
收費停車場

arrow
arrow

    玩童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