菱碳森活館1.jpg

今年三月帶兒子到官田大隆田生態園區遊玩,該園區是由廢棄軍營改造成生態公園。

全區占地大約十公頃,園區內有榕樹、桃花心木、鳳凰木、柚木、芒果樹…等,數量超過一千棵。

目前規劃大樹教室、體健挑戰、菱炭森活、中央草坪、眺望之丘、密林遊境、林蔭大道、密林保育。還有少數殘留的軍事堡壘。

園區內有一塊區域寫著“菱碳“,我知道官田產菱角,卻不知道菱碳是什麼?

好奇之下查詢,才知道菱炭是用廢棄的菱角殼再利用而製成,垃圾變烏金。

今年我抽到地方創生券,剛好可以藉此順道一訪菱碳森活館。

如果還有時間可以順遊車程約12分鐘的菱炭森活工場(需預約)

▼商品展示區

菱碳森活館3.jpg菱碳森活館4.jpg菱碳森活館5.jpg菱碳森活館6.jpg菱碳森活館9.jpg菱碳森活館11.jpg菱碳森活館12.jpg菱碳森活館14.jpg菱碳森活館16.jpg

菱炭香可有效降42%粒狀污染物,如果家中常祭祀,可以考慮購買。

如果可以不燒香、燒金紙對環境還是最好的。

菱碳森活館2.jpg

原本我想買用菱炭施肥種出的米送給我媽,可惜產量不多,需事先預訂才買得到。

▼菱炭米

菱碳森活館10.jpg

店裡還有販售飲料,

菱角鮮奶露$70

手沖咖啡$60

冰拿鐵$80

古早味紅茶$20

綠茶$20

我買了最熱門,菱角與鮮奶製成的菱角鮮奶露。

兒子說喝起來很濃郁,看他的表情就知道很好喝。

我啜飲一口,菱角香氣隨即在嘴內散開,還能喝到些敢菱角顆粒。

我從沒想過菱角與牛奶搭配起來居然如此好喝。

以往我都會把菱角拿來煮湯,待來年菱角產季到,我也來自製菱角鮮奶來品嚐。

菱碳森活館13.jpg菱碳森活館15.jpg

今日此行目的是購買菱炭,目前菱炭森活館推出5種大小的菱碳吸附包。

我買了這兩款要放在家中除濕,用3個月後可以放在太陽下晒再利用3個月。

用過之後的吸附包也不用丟掉,還可以拿來施肥或是放在魚缸內淨化水質。

我喜歡這種永續利用的方式。

除了可以現場購買,也可以到官網採買,只是官網買不到好喝的菱角鮮奶露。

菱碳森活館17.jpg菱碳森活館18.jpg

菱炭森活美學館
地址:台南市官田區西庄里西庄95-1號
營業時間:二~四,六&日,10:00-18:00
電話:06 579 5964
官網:https://www.gtbg.com.tw/
付款方式:line pay、台灣pay、街口支付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南景點 官田景點
    全站熱搜

    玩童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