菱炭2.jpg

今年抽到地方創生券,我到訪了一直很想去的的菱炭森活館,要在此地使用地方創生券購買菱炭

3月時帶孩去官田的大隆田生態文化園區,園區內有規劃一處菱炭放置區。我走到鄰近的官田圖書館上廁所,發現廁所內放著菱炭的吸附包。

一眼即知這是除臭用途,只是當時我還不知道菱炭的好。

後來在官田烏金網站得知,處理廢棄菱角殼是件令人頭痛的事,如何兼顧環保和永續循環成為了一大課題。

官田烏金團隊是由政府口學校合作投入研究組成,製成生物炭的「菱殼炭」能夠淨化空氣、淨化水質、改善土壤。

原本讓人頭痛的垃圾變烏金,菱炭能夠做為室內、車內、冰箱、流理台、鞋子、櫃子…等空間除濕除臭。

官網介紹寫著一包菱炭吸附包面積等於2個足球場,能夠除濕、吸附異味、去除甲醛、甲苯這類揮發性有機化合物。

最近我迷上了這類產品,先是在家放了能夠招財的一直炭、9支備長炭和鹽、銅板組合的招財除穢盆。

這天我買了兩款尺寸的菱炭吸附包~

目前官田菱炭共推出5種尺寸吸附包,我買的是2號及5包。

其中5號吸附包有做拉鍊,未來如果裡面的菱炭已到使用完期限,可以買一大包菱殼炭來自行填充。(一袋20L$1000)

我回家後就在想說我是不是應該直接訂一大袋,然後自己在蝦皮買有拉鍊或束口袋的不織布袋子來填裝。

菱碳森活館17.jpg

菱炭4.jpg

5號吸附包有縫製標籤布,可以自己找線材串過去,就可以吊掛在家裡任何想掛置的空間。

菱炭5.jpg

5號吸附包有拉鍊,倒出來看一下菱炭長什麼樣子。(注意!手沾到會黑黑的)

菱炭1.jpg

2號菱炭吸附包很適合塞在鞋子裡,也可以直接丟在櫃子內一展其長才。

菱炭3.jpg

前天去菱炭森活館消費時,店主送了一張折價券。之後如果有去官田旅行再來使用~

菱碳森活館18.jpg

菱炭的產品除了可以直接去菱炭森活館買,也可以到官網或者蝦皮買

我在蝦皮看到菱炭的產品目前只有吸附包,如果想要購買其它菱炭產品還是要直接跟菱炭森活館或官網訂購。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南官田
    全站熱搜

    玩童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