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來的秘密》 大衛威斯納|無文字繪本《海底來的秘密》 大衛威斯納|無文字繪本

海底來的秘密》 (英文版:《Flotsam
大衛威斯納是一位無文字繪本創作者,他的繪本畫面總能引人入勝。
時而放大、時而縮小、時而以分格呈現角色動作…
每個畫面裡都能讓我們說出一大段,堪稱“看圖說故事“極佳必讀繪本。
因此最近我和兒子共讀的書單裡,多了幾本大衛威斯納(David Wiesner)的書。
這本《海底來的秘密》 (英文版:《Flotsam》,講的是一位小男孩到海邊遊玩,無意間撿到一台海漂相機的故事。
他到相館洗出了相機裡的底片,奇異的照片、充滿了謎的場景,我和兒子共讀時認真的在畫面找線索,也開始胡亂蝦猜了起來。

海漂相機也讓我不由自主想起一件發生在宜蘭岳民國小學生在淨灘時,學生撿到一台海漂相機。
回到教室後,老師帶領全班一同討論該如何處理這台相機。
他們也有把相機裡的照片放到電腦看(當然只挑重要的、能找到相機主人的照片)
老師把照片裡一張張算是重點線索的照片po上網找主人,短短2天被轉發,這台漂流了900多日的相機主人從日本飛到台灣認領。

一台海漂相機可以有多元想像,
宜蘭岳民國小在課堂進行腦力激盪將此相機事件延伸到環保議題、如何找主人、相機功能很好…
大衛威斯納以海漂相機為主題創作,讓讀者跟著小男孩探索相機裡的照片、一起尋找祕密、一起進行無限想像。

《海底來的秘密》 大衛威斯納|無文字繪本《海底來的秘密》 大衛威斯納|無文字繪本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無文字繪本 幻想繪本
    全站熱搜

    玩童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