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ss Nature親親自然.png

和兒子進行共讀這幾年,我陸陸續續發現了不少好書。有些特別喜愛的我們還會再重複閱讀。
除了閱讀繪本,我們共讀時也會把雜誌列入必讀書單裡頭。
親親自然雙月刊》就是我在挖掘兒童雜誌時無意間發現的好書。
2022年虎年到來,希望一整年都能虎氣滿滿,每天都愛自己。那就先來讀《我愛我自己》。
剛出生的小腳ㄚ,時光飛逝,一眨眼就變成了大腳ㄚ。我們讀《大腳ㄚ小腳ㄚ》,除了認識自己的腳,也認識其它動物的腳。

 

目錄
▶︎我愛我自己
▶︎大腳ㄚ小腳ㄚ
▶︎總結

我愛我自己

2022年1月收到的親親自然雙月刊》:《我愛我自己》&《大腳ㄚ小腳ㄚ》,另有一本大本的操作遊戲書。

親親自然202201-7.jpg

《我愛我自己》裡分成四大主軸,認識自己、人際關係、安全、愛環境。

搭配此期《我愛我自己》,我整理了一篇和兒子共讀過關於自我認同的17本繪本

大小讀者先從認識自己開始,進而拓展到人際關係,建立良好互動。

安全才能夠平安生活,這是我在和兒子共讀此書時,最強調的一項環節。

兒子跟我分享,學校有教導地震來時要躲在桌子底下。

我們具備安全的觀念,拓展到愛護自己生活周遭的環境。

不浪費、不亂丟垃圾,愛護環境。可以延伸閱讀了真珠真理子怕浪費奶奶系列套書4冊》,要向怕浪費奶奶學愛環境、愛自己的生活方式。

親親自然202201-2.jpg

親親自然202201-3.jpg

親親自然202201-6.jpg

親親自然裡常常會提供很棒的遊戲點子,《我愛我自己》的小手diy時間提供了使用多元素材製作一個我。

我和兒子也曾經玩過類似遊戲,只是他做的不是自己。而是以我的手為基礎,把我的手放在紙上描出手型,再用南瓜籽和菜瓜籽來進行拼貼

▼製作一個我

親親自然202201-5.jpg

種子藝術拼貼畫

seed art.png

《我愛我自己》認識自己的身體和異性的身體很重要,才知道要如何保護自己。

​搭配大書來玩遊戲,有趣又好玩。

親親自然202201-8.jpg

親親自然202201-4.jpg

親親自然202201-1.jpg

《大腳ㄚ小腳ㄚ》

《大腳ㄚ小腳ㄚ》內容分5大主軸:認識自己的腳ㄚ,動物的腳、腳的功用、腳和手、像腳ㄚ的果實。

其中像腳ㄚ的果實真是讓我們大開眼界,尤其是這個長得超像人類腳ㄚ的五指茄。

親親自然202201-9.jpg

總結

親親自然雙月刊》每次都能讓我和兒子大開眼界。

針對同一個主題進行延伸思考,我和兒子將書中所述抓出重點畫成了一組心智圖。

一邊畫的時候,還有複習效果。

這是一套涵蓋語文、認知、美感、身體動作與健康、社會、情緒的優良兒童刊物,非常值得列入和孩子共讀的書單。

我愛我自己.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玩童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