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田景點.png

台南官田近幾年遊憩景點越來越吸引人,在這個人口2萬多人的地區有山水美景,山海圳國家綠道、鐵道景點、融合風光水色的遊客中心、舊營區改造的濃密綠蔭公園…
最具代表性的菱角不只能吃,還能零廢棄將菱角殼炭化做成菱炭包,除溼除臭。
假期還不知道要去哪嗎?快將官田列入旅遊清單裡吧。

 

 

隆田火車站景點

隆田CHACHA文化資產教育園區

遊記:https://intuitor.pixnet.net/blog/post/33547150

園區有彈跳山丘、考古沙坑、3大多媒體遊戲互動裝置。

保留了四鐵共構遺址(台鐵、糖鐵、鹽鐵,水鐵(興建烏山頭水庫時的鐵道))、地磅室遺構、台鹽隆田儲運站及倉庫群,嘉南大圳麻豆支線。

隆田CHACHA文化資產教育園區
開車:導航隆田火車站或隆田考古室
停車:官田體育公園停車場、官田區公所,步行約10分鐘
火車:隆田火車站出站後左轉,沿新生街步行約2分鐘。

隆田CHACHA文化資產教育園區.png

大隆田生態文化園區

遊記:https://intuitor.pixnet.net/blog/post/33346519

區占地大約十公頃,園區內有榕樹、桃花心木、鳳凰木、柚木、芒果樹…等,數量超過一千棵。

目前規劃大樹教室、體健挑戰、菱炭森活、中央草坪、眺望之丘、密林遊境、林蔭大道、密林保育。還有少數殘留的軍事堡壘。

大隆田生態文化園區
地址:導航官田區公所,園區在區公所對面
公廁:可到相鄰的官田運動公園使用

大隆田生態文化園區24.jpg

登山步道

川文山

遊記:https://intuitor.pixnet.net/blog/post/22145033

台南官田拔林川文山生態保育農場,由官田拔林人賴顯明先生向官田區公所承租川文山這片約14頃的山坡地,自掏腰包投入了相當多心血,種植了大片桃花心木,還有水電、廁所、免收費的停車場(大約可停三十來台車)

嬰兒車可全程推~

川文山生態保育農場(小陽明山)
地址:台南市官田區拔林里75號

川文山生保育農場.png

玩水

烏山頭水庫親水公園

遊記:https://intuitor.pixnet.net/blog/post/33005674

親水公園,有高空滑水道、恐龍隧道、兒童戲水區等設施。

特色遊具、烤肉、露營、健行。隔壁是八田與一紀念園區

烏山頭風景區親水公園 
地址:台南市官田區烏山頭里嘉68-2號
營業時間:
風景區全年無休,8:00-17:30
親水公園(4-10月),9:00-17:00。高空滑水道只有假日開放
八田技師紀念室:一~日,9:00-17:00
天壇:一~日,9:00-17:00
八田與一紀念園區:一~日,9:00-17。30(12:00-13:30休息,星期三休園)
收費資訊: https://wusanto.magicnet.com.tw/charges.php

烏山頭水庫親水公園.png

八田與一紀念園區

遊記:https://intuitor.pixnet.net/blog/post/32676106

隔壁烏山頭親水公園可以玩水、露營、烤肉、健行…

八田與一紀念園區內可參觀日式建物、租借日式和服

烏山頭風景區親水公園 
地址:台南市官田區烏山頭里嘉68-2號
八田與一紀念園區:一~日,9:00-17。30(12:00-13:30休息,星期三休園)
收費資訊: https://wusanto.magicnet.com.tw/charges.php

八田與一紀念園區8.jpg

農場

鴨莊休閒農場(正甡牧場)

遊記:https://intuitor.pixnet.net/blog/post/30314711

農場體驗教學活動,認識鴨蛋、diy水火箭。

遊樂設施有原木組合遊具、彈跳床、戲水坑、噴水戲水區、夏季氣墊水池、沙坑、塗鴨黑板、鴨子船、餵小動物吃牧草、鴨蛋diy、烤肉、焢窯、露營

地址:臺南市官田區渡頭里三塊厝178-1號
營業時間:
平日不開放,只接受團預約
六、日&國定假日:9:00-17:00
門票:
週六、週日及國定假日 全票200元 半票100元 全票可抵用消費100元
全票:一般民眾
半票:4歲以上未滿12歲(90㎝-130㎝)、65歲以上 (出示身分證件)
免費入園:3歲以下未滿4歲。
官網:http://www.duckfarm.com.tw/

台南鴨莊休閒農場.png

遊客中心

西拉雅官田遊客中心

遊記:https://intuitor.pixnet.net/blog/post/33235522

占地11公頃,融合了風、光、水、色而建的遊客中心建物超吸睛!採光天井前後均有大景,往入口處遠望能清晰的看到連綿山巒,往建物後方看是梅花鹿地景大草原。

遊客中心內有常設展覽、西拉雅趣飛車VR體驗、超大螢幕欣賞西拉雅風景。

官網: https://www.siraya-nsa.gov.tw/MainWeb/main.aspx?L=1
地址:台南市官田區官田里福田路99號
大台南公車:橘5在「官田里」站下車

西拉雅官田遊客中心.png

公園

葫蘆埤自然生態休閒公園

菱波吊橋、環埤步道、觀景平台、親水廣場、休閒館、農業展售館

地址:臺南市官田區隆田里中山路二段207號

 

菱炭

水雉生態教育園區

水雉、高蹺鴴、菱角、水生植物生態之旅

地址:臺南市官田區裕隆路上
官網:https://jacanatw.org/

 

菱炭森活館

遊記:https://intuitor.pixnet.net/blog/post/33532501

菱炭產品、炭角鮮奶露非常好喝、官田農產…等產品販售,在地創生店舖

地址:台南市官田區西庄里西庄95-1號
營業時間:二~四,六&日,10:00-18:00
電話:06 579 5964
官網:https://www.gtbg.com.tw/
付款方式:line pay、台灣pay、街口支付

菱碳森活館1.jpg

菱炭森活工場

菱殼炭化觀光工場、熱源再利用系統—官田窯、烏金灶製成窯烤麵包、Pizza或菱角特色料理(餐點須事先預約)

地址:臺南市官田區社子里社子23之4號
官網:https://www.gtbg.com.tw/info/idx_154
營業時間:08:00-17:00 / 預約制
服務項目:
*實作體驗:水耕盆栽循環經濟體驗
*創意課程:水泥盆器DIY、造型吸附包DIY
*環境教育:專利製炭系統導覽課程

自行車道

山海圳國家綠道-八田自行車道

遊記:https://intuitor.pixnet.net/blog/post/33135775

沿路景觀:高速公路、菱角田、戀占石、嘉南大圳導水路

租車地點:烏山頭水庫親水公園入口斜對面八八田腳踏車出租店

烏山頭山海圳自行車道.png

觀光工廠

天一中藥生活文化園區

遊記:https://intuitor.pixnet.net/blog/post/32678527

租借古裝在中藥舖抓藥、多媒體互動裝置、中藥材販售

地址:台南市官田區工業31號
網址:https://www.itenergy.com.tw/
交通方式:
1、自行開車
2、大台南公車橘10&橘4-1,於勞動力發展署下車後步行約一分鐘即可。

藝術人文

台南藝術大學

臨近烏山頭水庫,可以沿路騎腳踏車來,轉到學校這一路段是上坡,如果是在租車店租的腳踏車會踩不上去,我騎親子腳踏車載孩是用牽的。

地址:臺南市官田區大崎里66號
網址http://www.tnnua.edu.tw/bin/home.php

 

 

 

arrow
arrow

    玩童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