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港體育公園.png

說到北港大多數的人會想到北港朝天宮。

北港與相鄰的新港,沿路上都會看到媽祖的神像,時而點綴在路燈、或是街道圍牆。

最著名的信仰活動就是一年舉辦兩次的「北港迎媽祖」遶境活動。

趁著下午天氣轉雨之前來到北港運動公園,公園內有北港圖書館、PU跑道、兒童遊戲區、成人健體區。

兒童遊戲區有北港圖書館後方原有的組合遊具、沙鱉沙坑、彈跳床、遊戲丘、共融鞦千、金字攀爬網。

其中可以玩沙的區塊除了沙鱉沙坑,金字攀爬網和共融鞦千下方都有舖設沙子。

北港運動公園對面是北港鄉公所,鄰近北辰國小、北港老街、北港天空橋、女兒橋。

開車來可以路邊停車或是停在對面的北港鄉公所停車場。

北港運動公園1.JPG北港運動公園2.JPG

金字攀爬網的空間很大,下方舖設沙子,可自備玩具來此遊玩。

遊戲區邊緣有設置座椅,方便休憩。

北港運動公園3.JPG北港運動公園11.JPG

這裡有三座鞦千可以遊玩,圖書館後方也有一個鳥巢秋千可以分流遊玩。

北港運動公園6.JPG

很多人看到這隻都會說是龜,按照旁邊的遊戲牌所寫是隻“沙鱉“。

龜與鱉要如何分辨,可以從背殼來判斷,龜殼較硬,殼上通常有花紋。鱉殼較軟,且鱉外層沒有鱗片包覆。

鱉的頭可以比龜伸的較長~

這個沙坑很棒的一點是,在周圍的石頭上有設置2個水龍頭,玩沙的同時可以加水,樂趣更多元。

結束遊玩時可以順便把玩沙工具裡的沙子再沖洗流入沙坑。

不然通常就是積在沙坑外的清洗區排水孔,容易導致積水、又浪費沙子。

此沙坑外還是有設置清洗區,有青蛙造型的青洗區和傳統打水器。

沙坑周圍放大石頭的點子我也覺得很棒,家長可以坐在大石頭上顧孩。大石頭提供沙坑一個明確的範圍。

由於大石頭表面平整,小朋友也可以走在大石頭上繞圈遊戲。

沙鱉後方還有鱉蛋,小朋友可以數一數有幾顆。

究竟為什麼沙坑內要安置大沙鱉?青蛙清洗區?我好奇的google一下得知北港牛墟內比較特殊的小吃店有賣鱉(甲魚)、炒蛇肉、青蛙湯料理,我判斷沙坑的鱉和青蛙跟此有關。

▼沙鱉沙坑

北港運動公園7.JPG北港運動公園14.JPG
北港運動公園8.JPG北港運動公園9.JPG

三座小型遊戲丘、彈跳床,側旁還有看起來是無償提供小朋友使用的車車們。這些小車雖然看起來已經有年紀了,實際上仍堪用,仍可提供小朋友遊戲樂趣。

北港運動公園13.JPG
北港運動公園12.JPG北港運動公園5.JPG

北港運動公園內的PU跑道、步道整理得宜,中間滯洪池是乾淨的草地。

日光晴朗時在上面奔跑、遊戲一定很不錯。

 

 

北港運動公園4.JPG北港運動公園10.JPG

遊戲結束後,如果想要去覓食、買伴手禮,步行到公園外面街道就有很多選擇了。

原本這天還想安排順遊天空橋及女兒橋,無奈下雨了,我們只有開車經過,坐在車內看橋。

由於天空之橋和女兒橋是在河堤道路上,附近很難停車,看地圖比較建議停在北港運動公園周圍路邊(北辰路、文化路、成功路),步行接到河堤慢慢散步到橋上。

北港運動公園
地址:雲林縣北港鎮北辰路1號
路邊停車、對面北港鄉公所停車場

arrow
arrow

    玩童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