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lden Coast Park.png

這天帶兒子來到了台南黃金海岸,距上一次到海邊已是2年前的事了,當時到將軍馬沙溝海洋休閒運動渡假中心,那是兒子第一次在海邊玩沙玩水,相較於在一般公園玩水,海邊踩浪,一面看著波浪在海面上起伏,浪花後浪推前浪,雙眼一直盯著會產生點暈昡感。

海浪拍打岸邊,形成規律的節奏,才剛在沙灘上踩下的腳印、用貝殼寫下的字,一下子就被海水抹得一乾二淨。

台南黃金海岸與高雄茄萣相鄰,這條海岸線長約5KM,許多遊客會來此看海、踩浪、玩沙、看夕陽。

這裡也很常舉辦淨灘活動,十年前我曾和妹妹來到此參加淨灘。

我們這天來玩,也有看到淨灘活動,加上這裡有在維護,周邊也有設置垃圾筒,整體而言是個乾淨的海邊。

黃金海岸

黃金海岸最明顯的標地就是這座黃金海岸方舟建物,入內要收門票。餐點水準看google評論一面倒的差評,因此我就沒有入內了。

帶小朋友來到這裡要準備好玩沙工具,如果忘了帶,黃金海岸方舟外有業者在賣玩沙玩具,也有出租卡丁車服務。

如果想要騎腳踏車追海風,黃金海岸方舟、公廁旁邊就是TBIKE,我這天有借用騎乘,一路在自行車道邊騎邊看海非常愜意。

台南黃金海岸5.jpg

 

 

台南黃金海岸1.jpg

台南黃金海岸14.jpg

台南黃金海岸8.jpg

台南黃金海岸12.jpg

台南黃金海岸3.jpg

公廁外面以及黃金海岸方舟兩側都有設置洗腳區,因此也不用怕找不到地方清洗。

來海邊玩沙玩水,還是不要穿太好的衣服。回家前我將兒子衣服替換,替換下來的污衣在此先沖洗一回,回家後洗了三十幾次才終於把沙子洗淨。

台南黃金海岸11.jpg

黃金海岸自行車道

外子和兒子在沙灘上踩浪玩沙,我一人去租了一台TBIKE,一路往南騎乘。

這條自行車道可以一路通往雙博物館自行車道。

我只有騎黃金海岸這一段而已,到未端見有一張公告寫著“二仁溪二層行橋施工“等字樣,待施工完就可以再續騎啦。

黃金海岸自行車道是獨立車道,跟一邊的公路是分開的。另一側就是台灣海峽~

台南黃金海岸6.jpg

台南黃金海岸7.jpg

台南黃金海岸9.jpg

往南騎可接二仁溪堤岸、灣裡親水公園

台南黃金海岸10.jpg

台南黃金海岸13.jpg

台南黃金海岸2.jpg

二仁溪堤岸施工中,要到111年8月才會完工。

台南黃金海岸15.jpg

台南黃金海岸公園
地址:台南市南區濱南路

★免費停車場

arrow
arrow

    玩童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