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undefined

外子近期在閱讀著名律師呂秋遠的《噬罪人》,此書共有2冊
噬罪人》裡寫家庭、寫愛情、寫意外…
呂秋遠將他在法律上遇到的種種案例,轉化為文化,寫成一篇又一篇故事呈現在讀者眼前。
文采流暢,字句簡白,雖然內容有法律相關知識,整體而言非常易讀。
噬罪人》寫的是眾生相,也是你我都有可能遇到的狀況。
閱讀每個段落,都像是走進他人生命,每篇都有值得思考之處。

我印象最象刻的是<沒有終點的流浪>,該篇寫的是一位流浪漢的故事。
剛好這幾天我和兒子講話在我們放學後學去的自行車道、菜市場,常常會出現一位流浪漢。
這位流浪漢在當地居民眼中,已是熟面孔。
許多人對他視而不見,帶著小孩的家庭當然會不由自主的避而遠之。
<沒有終點的流浪>故事中的流浪漢蓬頭垢面,身上帶著酸臭味,舉止紳士,和他外形反差極大。
他到呂秋遠的事務所進行委託,道出了他的生命故事。
原來他在15年前驅車載老婆、小孩路上,為閃避來車,車子連人帶車跌落山谷。老婆小孩死亡,他一人獨活。
在沒有任何監視器的狀態之下,他無法得知這輛不守規距的車子倒底是誰。
15年來他滿懷奮恨,帶著悲傷的心情活著,失去家人,只能無止盡的流浪。

我跟兒子說起這個故事,許多流浪在外的人背後隱藏著很多不堪回首的往事,我想多數不是自願變成這副模樣的吧。
 

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玩童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