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成長記錄:兒子學鋼琴.png

傳承兩代的電子琴

2021年5月,當時我們正在準備搬家,家中進行了一翻整理。

我從儲藏室發現了一張電子琴,詢問外子。他說那是他和小叔小時候時所買。這張琴經歷了他們搬家3次,因為小叔有自購新琴,這台CASIO的電子琴婆婆善用塑膠袋收藏,至少有20年以上沒有再拿出來彈過,時日一久,他們三人也忘了有這張琴。

適逢我在整理物品,詢問婆婆此琴是否可以給我兒使用,婆婆才想起這張琴。

這張電子琴原本的插頭損壞,我請外子拿去鄰近的電子材料行詢問是否有同款插頭可做更換。

換上了新插頭後,還能夠彈奏,讓我們非常欣喜。

彈琴鼓瑟,聊以自娛

自從將電子琴擺放在桌上後,外子在假日時,會彈上幾首流行歌曲,自娛效果十足。

兒子在一旁聆聽,有時也會胡亂將小手放在琴鍵上隨意彈奏。

某夜,兒子說他想彈學校教的曲子,因為他聽過外子彈奏過。

於是他央求我找出“我要向高山舉目“這首樂譜,將樂譜放在電子琴前。

這時他才知道,自己根本看不懂樂譜,當然也不知道手指頭要擺放在琴鍵的哪個位置。

他難過的哭了出來,我抱著他,問他要不要去學鋼琴。

他這時因為不會彈奏曲子,心中洩氣。說出來的總是那幾句:「我怕我學了還不會。」

後來我將此事件告訴婆婆,婆婆也力勸孫子去學琴。

距離我家步行約3分鐘就有一間鋼琴教室,我們上學途中時常經過。

兒子說,他會害怕教室的吊燈打下砸到他身上。

婆婆拜託朋友向神明求取護身符。

邊打電話給鋼琴老師,詢問老師是否能夠將吊燈拆卸。

我當時還很擔心老師會生氣,事後我詢問鋼琴老師。鋼琴老師說,她沒有生氣,她當下只覺得這小孩還真是特殊。

成功將兒子帶到鋼琴教室第一天,鋼琴老師怕他待不住,這天我和婆婆坐在琴房外的沙發等待。

還好兒子成功度過第一堂課,而且還顯得興緻高昂。

這天我們也發現,原來教室有兩張琴,一台平台鋼琴放置在有吊燈的大廳,一台直立鋼琴在另一間獨立空間。

兒子是在直立鋼琴這間琴房上課。

琴音銘心,指間上的快樂

兒子學鋼琴,我們樂見其成。

一週上課一次,每天回家彈奏自家電子琴。

由於電子琴鍵較軟,加上目前我沒有規劃要購買電鋼琴或鋼琴,因此我斗膽向鋼琴老師詢問是否可以借用琴房練琴。

目前規劃了一週2次去教室練琴。

主要由媽媽我陪著練琴。

我本人不會彈琴,國高中時學校教直笛,五線譜也只會看最基礎的。

自從兒子上鋼琴課後,他下課後教導我,將當週所學輸出。

我和兒子一起練琴,至今學了快快兩個月,我也能夠彈上幾首耳熟能詳的小曲子了。

這點倒是我本人意外收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玩童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