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undefined

長谷川義史的畫作,人物的眉毛大多粗粗的、頭大大的。
他的畫風質樸,如果是第一次看到他的作品,可能還會覺得好像小朋友畫的。
大概就是因為筆觸太像兒童畫,加上故事幽默,他的作品幾乎可列為必讀的繪本了。

電梯來了,請上樓》是一本融合了日本文化的幽默故事。
一家三口到百貨公司買東西,這棟百貨公司直達雲霄,倒底有多高啊?
電梯外面有位電梯小姐,這是什麼啊?
電梯小姐這個職位已經漸漸消失了,帶兒子去逛了幾次百貨公司,沒有看過電梯小姐。
電梯來了,請上樓》我們可以看到電梯小姐的手勢、以及總是彬彬有禮的姿態。

45樓是相撲賣場、91樓是忍者賣場、549樓是特賣活動會場、頂樓是神明賣場…
賣場內陳列的物品,都是日本道地名產。
如果還想深入了解的話,博客來網站上譯者蘇懿禎有針對書中日本文化作了一番詳細解釋。

蝴蝶頁裡還有畫出一些非常爆笑、好玩的商品。
例如:放屁姐的屁罐頭(兒子看到後笑翻了)、無名牌章魚褲、長頸鹿的圍巾…

電梯來了,請上樓》裡的一家三口,在《歡迎光臨吃飽飽餐廳》也有出現喔!
故事內容一樣有趣搞笑~

undefinedundefined

undefinedundefin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玩童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