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鴿(鳥)記錄.png

大部分的住家都會將陽台、窗戶外面再架設一道鐵柵欄,我們家也不例外。

最基本的鐵柵欄是格子狀的,通常冷氣主機也會座落其上 於鐵柵欄上方還會有做屋頂,對於鴿子來說這非常適合在此蓋一個家。

在還沒有做任何防鴿的措施時,我家陽台的柵欄常常有鴿子築巢。

必須要趁鴿子還沒有在此落地生蛋之前,盡速把鳥巢清除。

鳥類的便便裡對人類來說會有危害健康的病菌,因此最好盡速處理鳥害。

網路上有一些防鴿防鳥的方法如下。

1、掛紅色旗子。

2、掛滿滿的風車。

3、裝上反光彩帶、CD片。

4、趨鳥風鈴。

5、反光CD片。

6、在鳥類會站立的地方安裝防鳥刺。

7、超音波驅鳥器、沖天炮。

8、在冷氣機、鳥類會站立處平面上塗抹鳥類忌避劑。

9、養老鷹。

10、原本的柵欄拆除,改裝隱型鐵窗。

11、防鳥網

 

我們家曾經裝過紅色旗子、風車,我覺得在柵欄上裝上這些鮮豔、會移動的物體作用沒有很大。

也許是因為我沒有裝得很密集的緣故吧,但如果裝得太密又會影響到採光。

 

裝防鳥刺,一來我覺得不好看,二來家裡面還是不要放有刺的物品太多。(這點我可能有點迷信,覺得有刺的物品太多會有壞運)

 

超音波驅鳥器,感覺挺昂貴的,完全沒有想過要裝。

沖天炮這類製造噪音,又可能傷害到自家建物的物品不予考慮。

 

塗抹鳥類忌避劑,我覺得很麻煩,沒有辦法時常塗抹。

 

養老鷹!當然不可能,沒有空間。

再說老鷹也是會產出便便啊~

 

原本的柵欄拆除,改裝隱型鐵窗。這可是一筆開銷,因此也不考慮。

如果未來有換房再來考慮安裝。

 

目前我們家是在柵欄上安裝防鳥網,一開始我們買的是農用在用的網子,安裝上去後的確有阻止鴿子入侵的效果。

我看到鴿子飛來我家,一靠近看到網子立馬煞車。

當時購買沒有考慮到網眼大小的問題,加上網子本身是軟的。防得了鴿子,卻防不了更小隻的小鳥。

抗鴿防鳥3.jpg

紅色畫圈處原本我還沒有在綠色農用網子上再安裝上一層硬的網子時,小鳥銜著草,在這個角落築巢過好幾次。

由於此處位於角落,較不怕風雨。加上有原本的尼龍網,小鳥一定是覺得,在此築巢可以少準備一點草料來蓋房子。

看到牠們這副模樣,我真的是非常佩服。

但是我會在這個窗台晾衣服啊,我不希望衣服沾到鳥便便。

因此目前又在原本的尼龍網上再蓋上一層較硬挺的黑色網子。

由於這個位子,我人要整個出去綁束帶不太容易,目前暫時只能把黑網塞進框內。

抗鴿防鳥2.jpg

前述我有提到農用的防鳥網有網眼大小、較軟,容易被小型鳥穿越入侵的問題。

婆婆後來買了較硬挺的黑色網子,我將較易被入侵的地方拆除原本農用尼龍網,重新安裝這種較硬挺的網子。

我覺得它在安裝時比尼龍網容易綁在柵欄上,多虧了它比較硬挺的緣故,我很快就安裝好了。

對了,別忘了平面處也要裝。

如果晾衣服時,衣服不慎掉落,還有網子可以接住。我原本漏掉平面處,襪子掉下去過幾次,頗為不便。

還有,平面處安裝也能防鳥。

不要以為小鳥不會從平面處鑽上來築巢,我就有一次看到一隻小鳥居然由下往上竄出來準備築巢。

為了成家,小鳥真的想盡各種辦法啊~

抗鴿防鳥.jpg

兒子房間的窗台積了非常多鴿子大便,趁梅雨季時我沖洗了好多便便。

當時我整個人伸出窗外,清理鳥大便時,有些大便掉到身上,真是讓我驚嚇萬分。

當時還有一些紗窗網可以用,我就把它安裝在這個窗了。

由於是細的網眼,小型鳥也不怕入侵。

但是安裝時較麻煩,要先用束帶戳洞再綁,會比較需費點力氣。

抗鴿防鳥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玩童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