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al Museum kaohsiung branch.png

兒子的學校上個月全班從學校走路到圖書館借書,借完書之後,三位老師帶著11名幼生步行到郵局。

每個小朋友將自己在學校畫(寫)下的卡片投遞到郵筒裡。

從投遞卡片的那天起,兒子回家後都很期待看到信箱裡躺著他所寫的那張,要寄給爸爸的卡片。

這週我們安排到高雄的郵政博物館遊玩,認識郵局的業務、怎麼寫信。

高雄郵政博物館就在高雄火車站附近,搭火車到高雄站再步行約7分鐘就可以到達。

如果是開車前往的話,可以將車子停放在郵局的地下三樓收費停車場。(導航:高雄市三民區建國三路46巷)

將車輛停妥後,搭乘電梯到二樓,即是郵政博物館。

全票$20,6歲以下小童免費,學生&65歲以上&20人以上團體$10。

高雄郵政博物館2.JPG高雄郵政博物館3.JPG高雄郵政博物館6.JPG

館內有多樣互動設施,最受歡迎的就是這項郵差送信的遊戲。

兒子玩了好幾次

高雄郵政博物館1.JPG

將郵票著色~

高雄郵政博物館5.JPG

館內展出郵務相關的歷史文物,每一樣都值得回味。

對於小男生來說,郵務車非常吸引他們注意。

高雄郵政博物館16.JPG

郵票上的圖案是集郵家為此深深著迷的主要重點,牆面上展出了多個國家的郵票,只要把牆面裝置拉出來就能夠欣賞郵票之美。

高雄郵政博物館17.JPG高雄郵政博物館18.JPG高雄郵政博物館4.JPG

接著來到繽紛海洋展區,這裡目前展出的是跟海洋有關的郵票、互動遊戲區~

高雄郵政博物館8.JPG高雄郵政博物館9.JPG高雄郵政博物館10.JPG

我們買票時有拿到著色的紙張,上面有魚、螃蟹。

借用公用的彩色筆將它著色吧!

接著再把它掃瞄,過個幾秒就會看到你所創所的魚或螃蟹出現在投影幕上了。

高雄郵政博物館11.JPG高雄郵政博物館12.JPG

兒子拿著他畫的魚,站在投影幕前方等待他的魚出現。

看到他拿著畫朝向畫面的模樣,讓爸爸覺得很可愛。

我心想:「難道你的魚會因為看到你手持畫紙,就來跟你相認嗎?這動作真是展現了孩子天真爛漫的一面。」

高雄郵政博物館13.JPG

兒子畫的魚在海龜下方出現了~

高雄郵政博物館14.JPG

兒子想寄信給自己,他在明信片上畫了音符,再把它放到信封中。

我們一起去展售中心買了一張郵局,讓他貼在信箱、並黏貼信封開口。

再走回來郵筒旁,投下信箱。期待收到這封寄給自己的明信片。

高雄郵政博物館19.JPG

接著來蓋章~

小朋友很愛蓋章,家中有一些小印章,兒子曾經有陣子就像繪本《冬冬愛蓋章,咚!》裡的冬冬一樣,很喜歡拿著印章到處蓋。

高雄郵政博物館15.JPG

在環型劇場裡前面有三個抽屜可以看到從互動設施裡寄出的信件~

可以到郵務車旁邊的郵筒使用互動設施打下信件內容,點下“寄出“後再來環型劇場這裡看自己寫的信有沒有show出來。

高雄郵政博物館20.JPG

公廁乾淨又大間,口渴的話,拿出自備水杯來裝水吧。

高雄郵政博物館7.JPG

高雄郵政博物館整體空間沒有很大,兒子在這裡可以待到2個小時,可見對小朋友來說還是有點吸引力的。

炎熱的天氣、下雨天,都可以把高雄郵政博物館列入室內景點備案。

裡面有常設展、特展、展售中心,除了有多媒體互動裝置,還提供明信片、畫紙讓參與者可以動動手。

很適合帶小朋友來這裡認識郵務相關知識。

高雄郵政博物館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建國三路2-2號2樓
網址:https://museum.post.gov.tw/post/Postal_Museum/museum/Kaohsiung/default.jsp
全票$20,6歲以下小童免費,學生&65歲以上&20人以上團體$10。
營業時間:二~日,9:00-17:00
★地下收費停車場(地下三樓)
★一樓是咖啡廳

地下停車場要從建國三路46巷進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玩童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