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IANO.jpg

三個多月前,兒子剛開始學鋼琴。

下課後我翻閱音樂課本,兒子跟我介紹大譜。

高音譜是小鳥媽媽,低音譜是蝸牛爸爸。

媽媽說話聲比較尖所以是低音,爸爸是男生,通常聲音比較低沉。

這種命名方式根據男女性發音、擬象化的方式更能增加孩童的記憶力。

跟我在國小時上音樂課時完全不同的教學方式。

其實我對國小的音樂課記憶好模糊,印象中都是學唱居多,樂理知識偏少。

自從兒子開始學琴後,我覺得我才開始認真的學習樂理。

▼小鳥媽媽&蝸牛爸爸(翻拍自立誼音樂叢書鋼琴初級教本)

立誼音樂叢書初級教本2.jpg立誼音樂叢書初級教本1.jpg

上個月學到了低音C和高音C,老師說是爸爸ㄉㄛ和媽媽ㄉㄛ。

下課後,兒子問我,「再下一個低音C要怎麼叫?再下一個高音C要怎麼叫?」

我想不如就舉一反三,「我們就稱呼它為阿公C、阿嬤C。再下一個就稱祖父C、祖母C。曾祖父C、曾祖母C…以此類推。」

用台語來講更覺得有趣XD,兒子也很喜歡這稱方式來記憶~

立誼音樂叢書初級教本3.jpg

我從來沒想到,我的樂理知識是因為兒子學鋼琴才真的開始認真學習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玩童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