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親自然蝴蝶飛呀飛5.jpg

親親自然月刊是陪伴兒童成長的優良月刊~
這個月收到的主題是《蝴蝶飛呀飛》,台灣是蝴蝶王國,在這片土地上目前發現的蝴蝶品種將近400種。
美麗優雅的蝴蝶常是文學家筆下點綴故事的重要角色。
如果你常去森林踏青,一定也會看到牠們的蹤影。
現在,就讓我們翻開這期月刊,一同欣賞美麗的蝴蝶吧。

 

目錄
▶︎蝴蝶飛呀飛
▶︎遇見蝴蝶
▶︎總結

蝴蝶飛呀飛

這期月刊有一本超大的書,看起來頗適合做為教學使用。

還有一張圖卡,共讀完後,可以和小孩一起玩蝴蝶身體配對。

親親自然蝴蝶飛呀飛3.jpg

說起蝴蝶就勾起我兒時回憶,年幼的我常在鄉間追著蝴蝶跑。

蝴蝶輕飄飄的舞動著翅膀,飛行時悄聲無息,輕柔的停在花朵上,每一個姿態都是那麼的優雅迷人。

 

許多小朋友應該都有讀過艾瑞.卡爾著名的繪本《好餓好餓的毛毛蟲》,這本書畫的是毛毛蟲變成美麗蝴蝶的故事。

當我和兒子一起看著毛蟲結蛹的照片時,我們都不由自主的想起《好急好急的毛毛蟲》裡,這隻結成蛹的毛毛蟲,因為個性著急,牠問了好幾個問題。

「我可以叫外送嗎?」 、「我可以看漫畫嗎?」

這隻多話又按捺不住性子的毛毛蟲總讓我們哈哈大笑。

毛毛蟲結蛹期大約一週到一個月,原本不起眼的毛毛蟲需要在蛹裡耐心等待才會羽化成蝶。

▼翻拍自《親親自然-蝴蝶飛呀飛

親親自然蝴蝶飛呀飛7.jpg

好急好急的毛毛蟲

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

遇見蝴蝶

共讀《親親自然-蝴蝶飛呀飛》時,我們能夠看到許多種類的蝴蝶照片,百聞不如一見,把書本放回書櫃。

這週就安排一個可以欣賞蝴蝶的景點吧!

如果你想看到像月刊內這麼大量的紫斑蝶,關仔嶺的嶺頂公園是個不錯的選擇。

我曾帶兒子去了幾個賞蝶景點,整理了一篇全台賞蝶15+景點,這些景點都非常棒,能夠讓我們認識蝴蝶,和台灣的地貌風景。

▼翻拍自《親親自然-蝴蝶飛呀飛

親親自然蝴蝶飛呀飛6.jpg

總結

親親自然》出版的刊物以自然為主,內容涵蓋語文、美感、動作  、情緒、社會…

我個人很喜歡台語單元,可以和小孩一起學台語。

每期附的教具可以當遊戲來玩耍,這期的圖卡,可以讓兒子認字、注音拼讀。

共讀完這期的《親親自然-蝴蝶飛呀飛》,讓我想打包行李,進行一場追尋蝴蝶之旅了呢!

親親自然蝴蝶飛呀飛2.jpg

親親自然蝴蝶飛呀飛4.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自然月刊 兒童雜誌
    全站熱搜

    玩童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