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undefined

微光小鎮,圍牆不見了》《Littlelight
這是一本寓言式的繪本,較適合和4歲以上的幼兒共讀。
圍牆可以保護我們不受到外界的侵襲,卻也阻斷了交流。
微光小鎮這個名字聽起來很美好,事實上它是一個只有灰色、充滿陰沉氛圍的單調小鎮。
當圍牆上的磚頭一塊一塊不見了,外界事物一點一滴滲透進來了,我們可以看到畫面變得越來越多彩多姿。

我們可以把它想像成一個原本故步自封的聚落,因為有了交流,認識了其它民族,這個社會產生了融合。
也可以想像一個被父母保護良好的小孩,有一天踏出家門,看到世界,開拓眼界。

微光小鎮的故事讓我想起了《Every Little Letter》(內頁故事可參考此篇),大H和小h們居住的地方都被圍牆圍著,它們從來不知道圍牆外的世界是什麼。直到小寫h搬開磚頭後,一切變得不一樣了。

最後一棵樹》也有類似的概念,大人為了生存不停砍樹,每個人只想待在自己的家,人與人之間充滿猜忌。
小孩對外面的世界充滿好奇,小朋友在小樹旁邊發現彼此,開始玩耍。一同創造快樂。

undefinedundefined

undefined every little letter4.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畫地自限
    全站熱搜

    玩童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