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大約在兩年多前,我和兒子共讀苅(ㄧˋ)田澄子吐司忍者》,這本結合日本忍者文化和吐司特性的繪本,深深的吸引了我們。
故事內容有趣又可愛,讓我後續又再找了苅(ㄧˋ)田澄子創作的繪本來共讀。

今晚我們閱讀的是《男爵薯國王和五月皇后》,這本是在講美味的馬鈴薯。
馬鈴薯可以做好吃好下飯的咖哩、大小朋友都風糜的薯條、可樂餅、焗烤…
小朋友從這個故事裡可以認識馬鈴薯的品種、口感、特性,以似馬鈴薯是怎麼長出來的。
可愛活潑的圖案讓這個故事更加生動。
書中現身的不是只有馬鈴薯,還有其它常出現在餐桌的紅蘿蔔、白蘿蔔、地瓜、山藥、芋頭…

書本未頁還有關於馬鈴薯的相關知識,爸爸媽媽可以再和小朋友多分享一些。
下次我們吃到馬鈴薯料理時,就會想起《男爵薯國王和五月皇后》帶給我們的美味知識。

undefinedundefined

undefinedundefin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玩童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