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北香湖公園8.JPG

香湖公園為嘉義第二大公園,僅次於嘉義公園。香湖公園由博愛公園、北香湖公園組成,鄰近埤子頭植物園。我們驅車行經多次從未到訪。今年中秋在北香湖公園有光影藝術展,能夠看到巨大月亮、閃亮隧道、亮光點點照射在密林裡…。展期從10/1至11/1,每晚6至10點可觀賞。藉此機會我們在展覽前造訪了香湖公園。

公園內設置了停車格,一小時收費二十元。若停滿了,路邊也有停車格可以停放。

車子停放好後,我們先前往後方的博愛公園,北香湖公園即在右側。博愛公園的步道樹蔭較為濃密,北香湖公園步道樹蔭遮蔽少,白天若要散步,建議一定要帶把傘防晒。

▼博愛公園

嘉義博愛公園2.JPG

北香湖公園定義為嘉義市林業文化公園,「北香湖公園」重現清代文獻記載的諸羅八景-「北湖荷香」,因此園內設有北香湖以及栽種兩千多株灌木、七萬多株喬木等各類植物。

▼嘉義市林業文化公園

嘉義博愛公園5.JPG

公園內的廁所外觀相當有質感,廁所門採木門製作。通風、採光都很良好。

▼公廁

嘉義北香湖公園15.JPG

▼博愛公園內步道

嘉義博愛公園1.JPG嘉義博愛公園3.JPG嘉義博愛公園4.JPG

這處景觀草坡串連了博愛公園與北香湖公園。草坡地勢微微傾斜,草地範圍甚大,傍晚時是孩子運動玩耍、狗兒奔跑遊戲的好地方。

▼景觀草坡

嘉義博愛公園6.JPG

▼北香湖公園

嘉義北香湖公園14.JPG

北香湖公園內現在有光織影舞的光影布置,中秋節當天人潮應該會爆滿吧!

▼光織影舞藝術展

嘉義北香湖公園13.JPG嘉義北香湖公園6.JPG嘉義北香湖公園11.JPG嘉義北香湖公園12.JPG嘉義北香湖公園8.JPG嘉義北香湖公園9.JPG嘉義北香湖公園2.JPG嘉義北香湖公園7.JPG

▼下圖來源:嘉義市政府

undefined

▼下圖來源:嘉義市政府

undefined

北香湖裡的鴨子偶爾會爬上岸,聽到牠們聒聒不絕的聲音似乎在向我說,請不要太靠近我們,我們會害怕。

▼北香湖裡的鴨子

嘉義北香湖公園4.JPG

原本以為我兒對生態觀察步道沒有興趣,因為路途上遇到了一位阿伯和一隻小狗。Ryan想跟小狗一起走,遂將車子停放在步道口,和小狗狗一起在步道上走。有伴相随,旅程更有味。

▼生態觀察步道

嘉義北香湖公園5.JPG嘉義北香湖公園16.JPG

▼極限運動場

嘉義北香湖公園10.JPG

總結:

白天如果要到香湖公園運動,建議在博愛公園這裡有較多的樹蔭,較為涼爽。這天我們走博愛公園和北香湖公園,邊走邊完,走了兩個小時。還沒有走到埤子頭植物園。看來只好擇日再訪。

公廁通風不臭,白天採光佳。靠近停車場的公廁外觀造形很有質感,廁所門是木造的。

公園內的景觀草坡地勢微斜,傍晚時造訪想必是一處非常好讓小朋友及狗兒運動場地。

 

嘉義香湖公園

地址:嘉義市西區文化路552號

光織影舞接駁車

1、嘉義旅遊網 https://travel.chiayi.gov.tw/chiayi-light

2、Zoom In 嘉義粉專https://reurl.cc/pyMLmx

 

arrow
arrow

    玩童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