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eal Estate Flyer.png

高雄一直是我很喜歡的城市,平時我常帶雞腿寶到此進行一日遊玩。這次選擇入住的地點是高雄貝殼窩。

高雄貝殼窩鄰近中央公園捷運站,地點交通便利,鄰近景點更是密集,均是步行約十分鐘(或以內)可達之處:新堀江商圈、中央公園商圈、大統百貨、大立百貨、中央公園、城市光廊。

回到貝殼窩內,地下一樓有卡啦ok,大人歡唱時也不用擔心小孩無聊,這裡有佈置兒童遊戲區可以讓孩玩樂。二樓餐廳&交誼廳內有舒適的沙發,整潔的用餐環境,白天可以在這裡看本書或者躺在沙發上看電視,肚子餓了可以在自助廚房享受自煮時光。頂樓花園有自助洗衣和自助廚房,還能夠看見白天與夜晚不同景緻的高雄風景,如果想放空這層是挺不錯的選擇。

搭乘捷運到中央公園站二號出口出站後過一個馬路,步行5分鐘以內即可到達貝殼窩。如果是推嬰兒車的旅客可從一號出口搭電梯出站再步行至此。貝殼窩大樓外觀以機器人意象繪製,白天與夜晚都很明顯,讓你很容易就能夠發現它的存在。

 

 

▼白天貝殼窩外觀

貝殼窩港都1.JPG

▼夜晚貝殼窩外觀

貝殼窩港都14.JPG

入口設置階梯和無障礙坡道,輪椅族不必擔心要用扛的才能夠入內。單車可放在大門前的停放區。

▼貝殼窩入口

貝殼窩港都2.JPG

【一樓問來問去】

入住check in櫃台,有什麼問題到這裡詢問就對了。

▼一樓空間

貝殼窩港都21.JPG

貝殼窩港都3.JPG

一樓有個大黑板可以塗鴨留言,雞腿寶說要在上面留下他的足跡。

貝殼窩港都19.JPG

貝殼窩港都39.JPG

地下一樓、一樓大廳、頂樓花園都有誠實商店 櫃位,想來點零食飲料放縱一下,自備零錢投入箱即可取得商品。

▼誠實商店

貝殼窩港都20.JPG

【地下一樓玩來玩趣】

歡唱卡啦ok、電玩競技、兒童遊戲區,這裡通通有。

▼地下一樓

貝殼窩港都13.JPG

還好這裡有設置一兒童遊戲區讓雞腿寶可以沈陷在玩具世界,我才得以享受一個人的歡唱時光

貝殼窩港都34.JPG

就在我歡唱了幾首後,陸續來了兩組親子也加入歡唱。交談之下得知原來是一起相約出遊的親子團體,在旅途中遇到同是帶孩出遊的親子族群讓我覺得格外親切。

貝殼窩港都32.JPG

▼兒童遊戲區

貝殼窩港都33.JPG

貝殼窩港都12.JPG

雞腿寶找到了玩伴,話說這台遊戲機要去櫃台買代幣才能使用,在我沒有提供任何代幣的情況之下。雞腿寶和剛認識的小朋友,兩人小手按按鈕看著螢幕也很能自得其樂。

貝殼窩港都31.JPG

【二樓想睡想躺】

二樓用餐空間寬敞,還有兒童椅可以取用。旅舍提供的早餐也是在這層樓用餐。

▼2F用餐空間

貝殼窩港都35.JPG

貝殼窩港都8.JPG

▼入住行李寄放區

貝殼窩港都9.JPG

自助廚房內有提供基本廚具、鍋碗瓢盤。距離貝殼窩步行約十分鐘左右,往大立百貨的方向移動就有一個菜市場可以採買新鮮食材,這天上午我發現菜市場離這裡很近心裡還有點驚訝,異鄉的旅客若想體驗台灣菜市場風情,逛菜市場也是個挺不錯的遊程選項。

▼2F自助廚房

貝殼窩港都10.JPG

貝殼窩早餐以西式為主,還有提供兒童餐點,入住時可和櫃台登記。

▼早餐

貝殼窩港都16.JPG

貝殼窩港都17.JPG

交誼廳內放置了一把吉它,不禁勾起了我高中時期因追星而學吉它的往事。我拾起吉它撥弄琴弦,聽聽吉它清脆的聲音,雞腿寶好奇的撫摸琴弦,感受著音樂帶來的魅力。

▼2F交誼空間

貝殼窩港都38.JPG

貝殼窩港都11.JPG

夜晚點燈時待在這個小空間內格外靜謐,雞腿寶爬上椅子看看窗外車水馬龍夜景。

貝殼窩港都18.JPG

閱讀是好習慣,看完後記得歸位。雞腿寶在沙發上拾起一本小說,很堅持書本要橫著放入書架上。

貝殼窩港都37.JPG

一個小小的獨角獸搖椅就能讓雞腿寶玩上一會

貝殼窩港都36.JPG

【頂樓放空放鬆】

寬敞明亮的頂樓空間有簡易自助廚房、自助洗衣,還能夠眺望、俯視城裡風景。

貝殼窩港都5.JPG

冬天的高雄白天在外還是會讓人覺得有點熱,到貝殼窩頂樓通風一下,放鬆吃頓午餐。

貝殼窩港都26.JPG

▼自助洗衣

貝殼窩港都7.JPG

▼晒衣場

貝殼窩港都6.JPG

雞腿寶從架子上端來了一組積木,他在桌上疊高說要蓋高樓大廈(給媽媽住)。括號內的文字是媽媽本人自己加的。

在自助廚房裝水的雞腿寶,學會行走站立,身高到達接水位置後終於能夠自己裝水了。

貝殼窩港都28.JPG

【標準雙人房】

房內有加放一座嬰兒床和床邊圍欄,帶幼兒入住不必擔心小孩會滾下床。

貝殼窩港都雙人房1.JPG

貝殼窩港都雙人房2.JPG

雞腿寶在嬰兒床內睡得好安穩

貝殼窩港都嬰兒床.JPG

【趣味家庭房】

房間空間內部很寬敞,佈置簡約,環境乾淨。還有一處小閣樓空間。

貝殼窩港都23.JPG

雞腿寶在貝殼窩內睡得相當安穩,完全沒有認床的症頭。

貝殼窩港都40.JPG

一入房間雞腿寶就馬上衝到小閣樓遊玩,這裡讓他有種自己的小天地之感。

▼小閣樓

貝殼窩港都25.JPG

從閣樓上俯視媽媽,居高臨下的感覺讓他覺得很興奮。

貝殼窩港都29.JPG

沒想到這個沒有任何卡通圖案佈置、沒有任何玩具放置的閣樓,只因為它的存在有小天地之感,雞腿寶在這上頭可以一個人開心好久!孩子單純天真的可愛之處不禁也感染了我,這趟旅途因為他的笑容而更加值得珍藏。

貝殼窩港都22.JPG

▼浴室

貝殼窩港都24.JPG

自雞腿寶會站之後我就很少讓他待在澡盆洗澡,這天在貝殼窩有澡盆可以使用讓他覺得很開心!

貝殼窩港都15.JPG

這次我們使用了貝殼窩港都青年旅舍的寶貝專案,入住兼可暢遊貝兒絲樂園,可選擇遊玩一館或二館的方案。鄰近親子遊玩景點還有中央公園、新堀江商圈、中央公園商圈、大統百貨、大立百貨,這次看到貝殼窩門口前方有史博館的站牌,因此我們還臨時安排了搭公車到史博館遊玩。白天在戶外遊玩,晚上在貝殼窩還能延讀遊玩氛圍。

【貝兒絲大立店】

距離貝殼窩步行約十分鐘即可到達高雄老字號百貨公司大立百貨,內有貝兒絲樂園,面對館內遊具我只有嘆為觀止能夠形容,難怪小孩在這裡可以玩上一天也不累。

詳細遊記點此:http://0rz.tw/bdcr8

貝兒絲大立14.JPG

【貝兒絲澄清店】

這是我第一次帶孩到貝兒絲玩,館內設施新穎多元,空間寬敞,小孩多半能夠陷入遊戲氛圍裡,待照顧者覺得應該要回家休息了,小孩還未必能叫得動呢。

詳細遊記點此:http://0rz.tw/doUyU

貝兒絲澄清店24.JPG

【中央公園】

來到了高雄貝殼窩,絕對不能錯過隔一個路口的中央公園。公園內雖然只有普通的塑膠組合遊具,欣賞老樹氣根特異生長奇景、看湖中鴨子游泳、追鴿子麻雀、走在小山丘上看看遠方景緻、如果有高雄圖書館閱覽證還可以到公園內李科永圖書館借玩具。

詳細遊記點:http://0rz.tw/GGEKe

中央公園11.JPG

【高雄歷史博物館】

這次會到高雄史博館純屬意外,看到貝殼窩大門前方就有到史博館的公車後,我就將之加入此趟遊程裡。可惜這個路線的班次較少,還好過一個路口的城市光廊站有班次較多的公車。史博館內平日遊玩人數不多,可免費入館看展,一樓還有兒童專屬遊戲空間。

詳細遊記點:http://0rz.tw/nADZo

結語:

搭乘捷運到中央公園站,步行時間五分鐘以內就可以到貝殼窩港都青年旅舍。機器人圖樣的建築外觀,白天夜晚都很顯眼。

地下室有卡啦ok,投入代幣後可以開心開唱,兒童可在遊戲區玩耍,如果有玩伴的話爸媽們的歡唱時間能夠維持更久。

二樓餐廳有兒童餐椅,還有自助廚房能夠享受自煮時光。從貝殼窩出發往大立百貨向方行走,步行約十分鐘的距離就有一處菜市場,購買在地新鮮食材,在貝殼窩內煮上一餐不是件困難的事。交誼空間內有電視、舒適的沙發、可閱讀書籍,還有一把吉它喚起了我高中時期因為追星而學習吉它的往事。

頂樓花園視線明亮,可以趁著在此自助洗衣時順便在這層的自助廚房切個水果,泡杯茶,坐在椅子上眺望高雄市區的景緻。或者借用架子上的桌遊、積木,進行一場戰略遊戲。

親子檔入住前還能夠預訂圍欄防止幼兒掉落床、方便幫嬰幼兒洗澡的澡盆、小椅子。這次我們入住家庭房,房內佈置簡約,環境乾淨宜人,雞腿寶非常喜歡房內的小閣樓空間。對於他來說這就是一處可以自主的小天地,他能夠一個人在此自得其樂好久,每每我拾級而上探頭一看,他總是回眸對我笑個開懷。

高雄一直是我很喜歡的城市,寬廣的道路、便利的交通,豐富的地理人文是吸引我多次帶雞腿寶到訪的原因。貝殼窩港都青年旅舍地點交通方便,鄰近遊玩景點密集。想待在室內遊玩的話可以到貝兒絲大立店或者澄清店。戶外放電我推薦可到步行約五分鐘的中央公園遊玩,欣賞老樹、觀察湖中小鴨游泳、在公園內起起伏伏的小山丘上行走。搭乘公車十分鐘左右可以到達史博館,順遊對面的二二八和平公園。在此可以認識高雄的歷史人文脈絡。

貝殼窩港都青年旅舍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中山二路548號

交通:捷運「中央公園站」二號出口,出站後步行約3分鐘即可到達。

官網: http://www.bpiks.com/tw/index.php

arrow
arrow

    玩童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