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ILWAY TAPE%26; CARDBOARD TRAIN.png

家中有熱愛軌道、火車玩具的小孩,一直到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待在家中時間變長後,我才下定決心要購買火車&軌道玩具。在這之前雞腿寶都是去親子館或付費的遊戲館才有機會玩到火車軌道玩具,在經歷了兩年的觀察後,確定雞腿寶真的非常喜歡這類玩具我才決定要採購。近期看了一些網友diy火車軌道的相關教學,不禁讓我躍躍欲試。有一部分可以使用回收材料、家中現有素材來製作,孩子還可以一起協力共同diy。

 

鐵道和馬路紙膠帶在博客來或者網拍都找得到,算是非常容易取得的材料。

博客來這款道路系列紙膠帶4入組:馬路+小車子+特殊車款+小房子街景,集合了車子、路線、街景,內容物還挺齊全的。連結點此

▼圖取自博客來

undefined

下圖這款鐵道紙膠帶組合也很棒!字母火車好可愛!

▼圖取自博客來

undefined

鐵道&馬路紙膠帶diy

材料:

1、軌道&馬路紙膠帶

2、塑膠瓦楞紙板

3、美工刀

4、剪刀

原本我想說把紙膠帶貼到塑膠的瓦楞紙板上,可以讓小孩自由拼貼路線,考量到玩具車行駛時在銜接處會斷落,本來想要在接縫處黏貼上磁鐵條,這時遇到了紙板的厚度與磁鐵條厚度不一致狀況,如果貼上去會無法密合,還會有高低差,因而放棄黏磁鐵。盼未來我能找到更棒的方式來破解。

直接將鐵道&馬路紙膠帶貼在地板是很常見的方式,考量到路線會貼的比較複雜,地面清潔容易損傷紙膠帶,因此我貼在遊戲地墊上,小孩玩耍時雙膝依靠在軟墊至少不會太痛。

▼火車&馬路紙膠帶diy

火車軌道紙膠帶diy1.JPG火車軌道紙膠帶diy2.JPG火車軌道紙膠帶diy5.JPG火車軌道紙膠帶diy3.JPG火車軌道紙膠帶diy4.JPG

火車diy

材料:

1、雙面膠

2、剪刀

3、美工刀

4、各式美術紙

5、紙捲

6、瓦楞紙板

7、保麗龍膠

8、瓶蓋

9、吸管

10、鑽泂工具

平時把用完的紙巾、膠帶紙捲收集起來,拿來當作diy的材料妙用無窮,最近看到nontoygifts網站內有很多紙捲的diy,每個點子看起來都很不錯,有空跟孩子一起動手作吧。

這個diy的火車我覺得最困難的地方在於它的輪子,將輪子串好後黏到火車上,火車輪子很明顯無法正直的站立,也很難轉動。也許我的功力還不夠強,需要再多加練習。

▼紙板火車diy

火車軌道紙膠帶diy6.JPG火車軌道紙膠帶diy7.JPG

隧道or山洞diy

材料:

1、各式紙膠帶

2、膠帶紙捲

3、剪刀

4、美工刀

這款膠帶的隧道非常的容易又堅固,幾分鐘就能夠輕鬆搞定。如果手上有好幾個膠帶紙捲,遊戲時就能串起長長的隧道。如果火車的車體較高,再把隧道本尊下方黏貼紙板加高吧。

▼隧道or山洞diy

火車軌道紙膠帶diy8.JPG火車軌道紙膠帶diy9.JPG

結語:

最近看了好幾個鐵道、火車的diy網站,有好多個點子都很棒。實品的完美程度真的是讓我望塵莫及。收集起來欣賞也很不錯。

1、 http://onetimethrough.com/

火車頭diy:http://onetimethrough.com/how-to-make-an-awesome-cardboard-train/

運用大型紙箱製成的火車車廂,熱愛火車的小朋友看到了一定很興奮。

這個網站的格主是位圖書館員,網站內有推薦一些書籍。也有很多不錯的幼兒diy遊戲教學可以參考。

▼圖取自onetimethrough網站

undefined

2、 https://www.recycled-craftsy.com/

火車車廂diy:https://www.recycled-craftsy.com/crafts/recycled-cardboard-train-ideas/

這個網站內的diy教學以回收素材為主,除了有幼兒玩具diy之外,還有珠寶、傢俱的diy點子可供參考。(沒有詳細教學步驟)

▼圖取自recycled-raftsy網站

undefined

3、 https://preschooltoolkit.com/blog/

鞋盒diy火車車站 https://preschooltoolkit.com/blog/train-station-kids-can-make-for-pretend-play/

此網站有很多適合學齡前兒童的diy活動可以參考,教學步驟也很詳細。

▼圖取自preschooltoolkit網站

undefined

4、 https://www.thomasandfriends.com/en-us

DIY Percy Tissue Box: https://www.thomasandfriends.com/en-us/articles/percy-tissue-box

湯瑪士和它的朋友,這是一部很受小朋友歡迎的卡通,雖然說這些火車的臉讓我覺得不大可愛,整個場景的製作真的很吸引人,歌曲也很好聽,因此我也常陪雞腿寶收看。

官網內有提供很多火車相關的diy點子,也有詳細的教學影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幼兒遊戲
    全站熱搜

    玩童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