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甲鎮南宮步道.png

六甲鎮南宮步道,舊稱赤山步道,全長990m,位於六甲鎮南宮後方。可遠眺六甲市區,沿途可見筆直的檸檬桉樹林、竹林、光臘樹、鐵刀木等混生樹木。步道路面以土、階梯為主,坡度變化不大,適合全齡共遊。鎮南宮步道終點可通往工研院及烏山頭水庫。從鎮南宮步道通往工研院時間約六十分鐘,往烏山頭水庫約九十分鐘。

鎮南宮最讓我覺得特殊之處在於,此處供奉睡仙呂仙祖側躺的石雕神像,信徒可在此膜拜尋求好運。這裡還有一處睡仙夢境殿堂,得夢後若不能自解,可請求廟方解夢。

 

停車場空間很大,可在下方停好車後再走樓梯上來,會經過涼亭。涼亭前方的停車格是給參拜民眾使用的,一般登山遊憩需停在下方停車場。

▼從停車場走上來的涼亭

六甲鎮南宮步道5.JPG

烤肉區久未使用,洗手台沒有水,烤肉台整體設備老舊。

▼烤肉區

六甲鎮南宮步道1.JPG

▼廟前景緻

六甲鎮南宮步道3.JPG

六甲鎮南宮步道4.JPG

六甲鎮南宮最特殊之處在於此供奉呂仙祖,內有六張單床,為求託仙機、禪休之處。

▼睡仙夢境

六甲鎮南宮步道7.JPG

六甲鎮南宮步道6.JPG

從停車場上坡,可以見到明顯的入口指標。到第一個分岔口約480m,我們往出口方向走發現有另一出入口約200m,坡度平緩,可以少走一些階梯,如果有幼兒隨行可以考慮往面向廟大門左側出入口進入。

▼登山步道指標

六甲鎮南宮步道2.JPG

▼面向廟左側的出入口

六甲鎮南宮步道25.JPG

▼步道入口

六甲鎮南宮步道8.JPG

雞腿寶忍不住想爬上拱型攀爬架

六甲鎮南宮步道9.JPG

路面以石階、土為主,坡度不大。行走長度只有990m,整體來說行走起來輕鬆自在。若有幼兒隨行,很容易遇到討抱情形產生,這時我都會抱一小段路先緩和他的心情,沿途不斷鼓勵雞腿寶自己行走。

▼步道路面

六甲鎮南宮步道10.JPG

六甲鎮南宮步道11.JPG

六甲鎮南宮步道12.JPG

六甲鎮南宮步道13.JPG

六甲鎮南宮步道23.JPG

六甲鎮南宮步道14.JPG

六甲鎮南宮步道16.JPG

六甲鎮南宮步道17.JPG

六甲鎮南宮步道18.JPG

每走了一百公尺,就會看到路標立柱,雞腿寶摸摸路標說自己得到了800m徽章。(徽章概念來自於hey duggee這部卡通)

六甲鎮南宮步道19.JPG

前一刻還要討抱,下一秒用跑的給你看

六甲鎮南宮步道20.JPG

下坡時說要用跳的,傷膝蓋又不輕鬆的行為,雞腿寶把它當成樂趣。

六甲鎮南宮步道22.JPG

沿途步道指標明顯,還會告訴你消耗了多少卡路里、手機通訊點。今天鎮南宮步道990m,只有消耗蜂蜜瓦片煎餅兩片份量,我在吃晚餐時因為吃了很多還被外子不斷提醒這句話。

▼步道指標明顯

六甲鎮南宮步道15.JPG

六甲鎮南宮步道24.JPG

到了鎮南宮步道終點,向左前往工研院區有一小段路徑較窄,時間大約需要六十分鐘。向右往烏山頭水庫,時間大約需要九十分鐘。由於已屆午餐時刻,此行到此打住。

▼往工研院一小部分路徑

六甲鎮南宮步道21.JPG

延伸閱讀

六甲工研院赤山步道

八田與一紀念園區

山海圳綠道自行車道,烏山頭段八田自行車道

烏山頭水庫親水公園

六甲鎮南宮後山步道

地址:台南市六甲區工研路2號

步道簡介: https://www.forest.gov.tw/0002765

★停車場免費

謝謝您閱讀拙作!您的讚聲,是我最大的鼓勵。

 

arrow
arrow

    玩童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