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江亞馬遜.png

台南四草綠色隧道,兩旁紅樹林植物如隧道般往河道中央生長。平緩的水波上盪漾著紅樹林植物靜謐之美。沿途隨處可見在此處覓食、生活的鳥類、招潮蟹、彈塗魚…等濕地物種。搭船地點位於四草大眾廟旁,可搭船遊綠色隧道(航程約三十分鐘)或者遊台江(航程約七十分鐘)。

鄰近車程約五分鐘的大員港(台江遊客中心後方停車場旁)也可搭船遊台江,這裡由台江漁樂園經營,比較少人知道此處也可搭船遊台江。此處航行的路線跟大眾廟旁不同,發船時間不一定,通常要預約、搭配團體才有機會搭到船。希望下回有機會到此處遊玩。

北門雙春的紅樹林步道,修建完善,沿途可見紅樹林隧道之美、小忘憂森林之隱世美景,鄰近濱海可見落日之美。遊記點

 

▼四草大眾廟

台江綠色隧道19.JPG

▼綠色隧道&台江光船售票資訊

台江綠色隧道15.JPG

到此排隊等候前要記得先去購買車票。假日遊客較多,發船的機率也比較高。

▼綠色隧道候船室

台江綠色隧道1.JPG

首先要先觀賞一段穿救生衣的影片,也有提供小朋友的救生衣。沒有緊急狀況,背心上的線不要亂拉,不然就要照價賠償喔。

台江綠色隧道2.JPG

排隊依序搭船,忘了帶帽子者可借用店家提供的斗笠。

台江綠色隧道3.JPG

台江綠色隧道6.JPG

這是我第一次坐在這種船,幾年前到此坐的是觀光漁船,上方有屋頂。遊紅樹林綠隧搭乘的是這種船,防晒配備不可少。防疫期間遊客們都乖乖的戴上口罩。阿嬤的配備也很齊全,還有專業的戴上太陽眼鏡。

台江綠色隧道4.JPG

雞腿寶在三催四請之下也有乖乖戴上口罩。

台江綠色隧道5.JPG

▼海堡遺址

台江綠色隧道7.JPG

碰到另一艘遊綠隧的船隻~

台江綠色隧道8.JPG

台灣紅樹林主要分布在西部沿海,台南四草的紅樹林以五梨跤、水筆仔、欖李、海茄苳、土沈香為主,其中土沈香全株有毒,看到了請不要亂摸喔。

台江綠色隧道9.JPG

台江綠色隧道10.JPG

土沈香葉似榕樹,在五、六月時期葉子會轉成黃色,再變成橘紅色。

▼土沈香

台江綠色隧道14.JPG

紅樹林沿岸常可見彈塗魚、招潮蟹、夜鷺(台灣企鵝,台語名為暗光鳥)、白鷺鷥…等物種

▼小白鷺

台江綠色隧道12.JPG

雞腿寶想比YA,手指頭還很不靈巧,這模樣還挺可愛的。

台江綠色隧道11.JPG

結語:

★以五梨跤、水筆仔、欖李、海茄苳、土沈香為主的紅樹林綠色隧道,綠意倒映在水面上呈現出絕世之美

★沿途可見招潮蟹、彈塗魚、白鷺鷥、夜鷺、喜鵲…等物種

★體驗搭船遊水上綠色隧道的特殊遊程,認識紅樹林濕地保育之重要性

★位於大眾廟東側的抹香鯨陳列館,可見母子鯨魚標本。

★停車方便,大眾廟旁即可免費停車場

★鄰近安平車程約十分鐘,在安平堤頂自行車道騎程往山海口方向移動可見四草大橋與藍色海天之美。

 

四草大眾廟搭船遊台江&綠色隧道

地址:台南市安南區大眾路360號

官網: http://www.4grass.com/

arrow
arrow

    玩童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