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嘉大昆蟲館13.JPG

近幾日天氣濕冷,下雨天實在很懶得帶幼童出門,如果待在家太久雞腿寶旺盛體力又無施展空間,還好離住家車程約半小時就可以到達嘉義大學蘭潭校區,趁這天雨勢停緩帶雞腿寶到此一遊。車輛可停校門口前方或昆蟲館旁的有屋頂停車格。到達嘉義大學的路段部分岔路需慢行較為安全。逛完昆蟲館後還可以到校園內走走,合作社旁的魚池很大,有養魚、鴨、鵝,小朋友可以在此餵魚親近小動物。

嘉大昆蟲館入館購票,五十元可抵館內及隔壁咖啡學園使用。

▼新嘉大昆蟲館門票

新嘉大昆蟲館1.JPG

▼昆蟲館外草坪

新嘉大昆蟲館12.JPG

館內共兩層空間,沒有電梯,如果有推推車來可暫放樓梯下或入口櫃台旁。

▼旋轉彩蝶柱

新嘉大昆蟲館11.JPG

新嘉大昆蟲館3.JPG

本區會有固定時段由專人導覽,導覽人員講解的相當仔細,還會把昆蟲放至手上讓兒童能夠就近看到昆蟲本尊。

▼昆蟲體驗區

新嘉大昆蟲館4.JPG

雞腿寶看到蟋蟀們動來動去覺得很有趣

新嘉大昆蟲館5.JPG

▼溫室蝴蝶花園

新嘉大昆蟲館6.JPG

新嘉大昆蟲館7.JPG

新嘉大昆蟲館8.JPG

這天我們在溫室花園內看到了黑色大蝴蝶、白色小蝴蝶,要離開的時後看到這隻大白斑蝶停在爬森藤的葉子上,對於我們的靠近絲毫不理會。我們驚訝於牠的美麗,能夠如此近距離的看見蝴蝶真是讓我們開心萬分。

▼大白斑蝶

新嘉大昆蟲館9.JPG

新嘉大昆蟲館10.JPG

校內消費合作社旁的大魚池有魚、鴨、鵝,可投幣購買飼料或在隔壁合作社買。

▼消費合作社

新嘉大昆蟲館21.JPG

▼魚池

新嘉大昆蟲館14.JPG

雞腿寶與鴨對看

新嘉大昆蟲館15.JPG

雞腿寶餵嗷嗷待哺的黑天鵝,一旁的鴨子也很想吃

新嘉大昆蟲館16.JPG

魚群張大嘴的模樣讓我覺得牠們好像餓很久了

新嘉大昆蟲館18.JPG

能夠如此近距離的看到鴨子,雞腿寶笑容燦爛。魚池中間步道柵欄有張貼防護網防止兒童掉落。

新嘉大昆蟲館17.JPG

新嘉大昆蟲館20.JPG

池畔旁有設置搖椅可休憩

新嘉大昆蟲館19.JPG

結語:

嘉大昆蟲館入內需門票,五十元抵館內或隔壁咖啡學園消費。館內昆蟲導覽活動能夠近距離的看到昆蟲,還有實際觸摸機會。蝴蝶溫室花園內可以近距離的看到優雅美麗的蝴蝶飛舞。逛完昆蟲館到消費合作社旁的魚池餵魚、鵝、鴨,魚池步道旁的柵欄有設置防護網。肚子餓了可以購買嘉大自產的奶酪、鮮奶等產品。

 

嘉大昆蟲館

地址:嘉義市鹿竂里學府路300號

官網: http://www.newncyu300.com/

營業時間:三~日,9:30-17:30

arrow
arrow

    玩童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